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伙伴 > 本科院校

【山西师范大学】

 20131106155175897589.jpg

山西师范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位于华夏民族发祥地之一的古尧都山西临汾市,是山西省高等师范教育、高等艺术教育、教育科学研究和师资培训的中心,是山西省唯一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晋南师范专科学校。1962年,山西高教系统调整后,成为全省惟一保留下来的高等师范院校。1964年,扩建并更名为山西师范学院,成为与山大、工大、医科、农大并列的省属五所老牌重点大学。1984年,扩建并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1999年,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独立建制)和山西省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并入新的山西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办学资源丰富,现有4个校区,一校区为主校区,二校区为现代文理学院,三校区为体育学院,四校区为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总计2143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本专科生25000余人,研究生3000余人;学校设有20个学院,有涉及10大学科门类的53个本科专业,17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20个二级硕士学位点,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1个二级博士学位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有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3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3门省级精品课程;有30个研究所(中心),9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院士工作站[2];教学科研设施完善,建有戏剧戏曲、三晋文化、黄河民俗3个博物展馆。

    学校现有教职工1900余人,专任教师960名。其中,博硕士生导师435人,具有博硕士学位的教师7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50人,国家杰青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1人,省级教学名师22人,共有20余人次入选山西省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山西省新世纪学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依托学科优势和特色,以学科带头人和教学名师领衔,学校建设有一批锐意进取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还聘请上百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特聘教授、兼职教授和名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