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创新 提质 协同育人——2021年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青岛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   信息来源:

  2021年5月21日,以创新 提质 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在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14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承办。研讨会邀请政府、高校、企业、媒体等各方嘉宾,围绕产教融合开展经验分享及研讨交流。大会旨在为高校与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大会,树立推广产教融合典型案例,探讨产教融合新机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1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 郝清杰

 

  会议伊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发表致辞,他提出三个建议:瞄准方向,深化融合;数字治理,共荣共创;合理推进政策落地,旨在将产教融合推向新的高度。

 

16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 郑力

 

  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发表致辞。他就深化产教融合、激发创新动能、提升培养质量、加快协同育人四大观点进行了精彩解读。

 

  为了推广国家级、省级金课建设及应用的优秀经验,大力拓展各类金课的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建设跨地区、跨学校的“虚拟教研室”,助力优质教学模式的相互借鉴,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正式启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1‘拓金计划’”,该计划得到了广大高校地热烈响应。

 

  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堂在线与中南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医药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等多所本科高校联合发起湖南省2021“助金、拓金计划”的倡议,并完成了签约仪式,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汪潇潇见证项目签约。

 

17

 

  2020年“双百计划”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共收到285家单位申报的670项案例。经专家组评选,最终103个案例入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其中,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的“民航高质量就业导向的校企协同一心两翼六维度育人模式”、与河北师范大学合作的“基于校企合作的MPA航空公共管理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合作的“‘蓝天文化使者’航空服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与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合作的“以专业群为依托,探索校企混合所有制办学新模式”、与辽宁警察学院合作的“民用航空安全保卫人才 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模式研究”、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合作的“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混合所有制乘务学院探索与实践”六个经典产教融合案例位列其中。

 

  中国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武世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清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为典型案例授牌。

 

18

19

20

21

 

  为了进一步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重点项目,促进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启动>2021-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

  

  中国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武世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清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共同启动2021-2022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22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郎利影,常州大学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院长徐淑玲,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分别根据自身院校情况针对产教融合做了主旨报告。

 

23

 

24

 

  深化产教融合,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协同的战略性举措。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中的一员,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上永不止步,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