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到内师大开展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现场咨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   信息来源:

   7月8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展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现场咨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于春迟,宁夏理工学院执行校长吴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中央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映君,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项目组成员,骨干教师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维杰主持。

12.jpg

 

13.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 张大良

  张大良谈到,项目建设要聚焦内容,要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题,产出一批具有校本特色的、辐射面广的、可推广可借鉴的优秀成果,系统化打造数字思政精品。同时也希望学校在做好项目的同时,能够进行延展,逐步形成大思政合力。

 

14.jpg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 陈群

  陈群谈到,各学院围绕不同主题建设的数字思政精品项目都颇具特色,希望大家继续在项目内容的建设和故事性的表达上多下功夫,进一步考虑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专业教育,创新性地利用数字化手段解决思政教育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15.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 焦殿成

  焦殿成从项目的内容建设、应用理念、模式推广等多角度进行了点评,认为项目体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长期以来坚持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和质量走向。希望学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把思政课打造成具有内蒙古师范大学特色的高端精品课程。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启动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论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办公会审议等程序,全国共有13所高校获批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内蒙古师范大学是自治区唯一一所获批立项的高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