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项目培训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军民融合发展分会筹备研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官网

12月11日,我司董事长焦殿成、董事长助理王文婷受邀出席了在广东省江门市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军民融合发展分会筹备研讨会,此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要求。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广东省江门市副市长张云凯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等数十所军队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高校,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余位领导。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官网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  吴英策

  

   会上,广东省江门市副市长张云凯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江门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是江门市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集群、三大创新产业之一,吸引了大量人才和资本集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联系,吸引更多军用企业落户江门,以便在军民融合、教育装备、学科竞赛研究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官网6

广东省江门市副市长  张云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赵罡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军民融合发展分会的筹备情况,汇报了北航为军民融合的落地作出的努力,并为军民融合的实际操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官网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  赵罡

 

当前,军民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正在工业、科技和教育等领域强力推进,而高等教育作为军民融合的依托平台和主体力量,肩负着军地合力培育人才的历史重任。高校如何服务国家战略,找准军民融合的切入点、突破点,从而实现军地高校的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是各高校在军民融合发展实践中普遍面临的现实问题。

 

为顺应时代需求,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与会代表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围绕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针对如何聚合军队院校、地方高校、军工集团和社会企业等多元力量,构建一个开放、长效的交流、研讨、实践、合作机制,如何面向军民融合领域协同育人,拓展军民融合新领域,推动军民融合项目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发展分会下一步的筹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

官网1 

 

   我司董事长焦殿成介绍说,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自1997年成立以来坚持走“人才共育,专业共建,成果共享,发展共赢”的校企合作办学之路,现与国家公办的二十所本科院校、三十所高职院校合作开办空乘专业。而在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建立金通民航学院的过程中,发现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契机,希望借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军民融合发展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一个汇聚军队院校和高等院校的合作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对接,既能将军事院校的资源进行有效利用,又能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焦总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殿成

 

   在听取了各方代表的建议和工作介绍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代表的踊跃发言和卓有成效的讨论作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军民深度融合对于我国建设一流军队的强军梦意义重大,随着时代的发展,军队建设的后勤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需要新的支撑点,在分会的工作建设中,要加强人才智库建设,为军民融合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加强科学技术研究的交流,搭建优质平台,建立人才培训机制,为军民融合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康凯秘书长还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考如何对军队建设和国家发展有利、如何对军民融合工作有利,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高等教育的力量。

官网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  康凯

 

据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军民融合发展分会的业务范围主要是组织和承担与军民融合教育创新发展战略有关的人才培养、产业规划、体制机制、政策法规、行业发展和趋势等方面的项目研究;推进军民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在理事单位之间建立学术交流资源共享机制,建立军民融合学术会议交流平台;搭建军民融合服务平台,组织和推进高校院所、骨干企业等理事单位之间开展军地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活动,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促进军工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以提高我国军民融合战略落地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研究。

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军民融合发展分会筹备成立,必将为构建军民融合一体化协同育人新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官网4

 

 

(撰稿:朱琳   网编:豆艳玲  主编:封祯  王文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