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伙伴 > 高中院校

【南宁市东盟中学】

 南宁二中,中国百强中学,广西首批重点中学,广西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前身为创办于1906年的南宁府中学堂。学校拥有一校四区,新民老校区68亩,凤岭校区453亩,东盟校区180亩,新民中学凤岭新校区47亩,是目前广西占地面积最大的高中。其中凤岭校区有教职工312人,在岗高级教师104人,在职特级教师22人,特级教师人数居广西中学首位。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八桂名师2人,广西优秀专家2人,正教授1人(南宁二中是广西唯一一所拥有正教授的中学)。学校已连续12年获南宁市高考工作最高奖卓越奖,是南宁市自从设立卓越奖以来唯一一所每年皆获该奖项的学校。从2000-2014年,共有246人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著名学府;恢复高考以来,南宁二中学生23获得广西高考总分状元、29人次获广西高考单科第一名,高居全区各高中之首。黄天明、赖柯吉同学先后获中学生国际信息学奥赛和物理奥赛金牌两枚、银牌一枚。学校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师德先进单位等称号。 


    南宁二中东盟校区(官方定名“南宁市东盟中学”),是南宁二中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创办的一所全寄宿制完全中学,设高中部和初中部,面向全区招收优秀初中和小学毕业生。校园面积180亩,校舍与设备按国内一流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和配备。学校位于南宁市武鸣区里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内,距市区30公里。每天从琅东站、安吉站发往开发区的班车每30分钟一个班次,一小时内到达学校。学校周边环境幽雅宁静,空气清新,是立志成才的优秀学子学习成长的好地方。东盟校区于2013年秋季学期招收首届高中生202人,目前有在校生近1433人,其中高中部753人,初中部680人,教职工1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