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伙伴 > 高中院校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NO.3 Campus Middleschool.Taiyuan)是太原市唯一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是按照省级示范高中标准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封闭寄宿制学校;为太原市教育局直属中学。截至2013年9月,学校占地100亩,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有教学班50余个,在校学生2400余人。

学校荣誉

2006-2010年,学校先后被评为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优良奖和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太原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实验学校、中国书画研究院太原艺术实验培训基地学校、国家中心课题实验基地学校、全国英语实验学校等。

 

办学规模

截至2013年9月,学校占地100亩,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有50馀个教学班,2400馀名学生,各学段轨制暂定为小学2轨,初中8轨,高中6轨,将来逐步过渡为完全中学。

师资建设

 

2006年,学校首批招聘人数为教师82人,行政管理、教辅人员11人。学校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在2007年太原市第二届“十佳百优”教师评选中,学校有三名教师被评为市十佳教师; 6名教师被评为市教学能手,15名教师被评为市学科带头人,11名教师被评为市高水平骨干教师.

教学特色

 

●2007年6月24日,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女子排球队正式 成立并投入训练,并迅速成长壮大。

●2013年11月4日,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高中起点)航空飞行员、空中乘务员定向班正式揭牌,这是山西省在中学设立的首个航空飞行员、空中乘务员定向班,学校成为五家航空公司和四家高校的航空飞行员、空中乘务员培养基地学校。

●学校构建“一门课程,两本手册,三块阵地,四支队伍”的“修身立人工程”,建立了以学生会一日常规检查为依托的学生自主管理体系。

硬件设施

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楼、学生公寓和400米8跑道的标准田径场,还有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场所,校园绿化率较高。有高标准的学校食堂。

 

 

教学成绩

在2006年太原市第四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技能大赛中,学校初高中组双双晋级决赛,并获团体一等奖,荣记集体二等功;在市第五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中,学校高中组和初中组双双晋级决赛,成绩优秀。

2012年12月05日由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山西校园电视舞蹈大赛中,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代表队的民族舞《蝴蝶花花》夺得一等奖。

2013年12月29日在荷兰落幕的国际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学校女子排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了14岁年龄组和18岁年龄组的比赛。赢得了两个年龄组的世界冠军奖杯,荷兰当地媒体以《中国山西太原第三实验中学女子排球队在荷兰绽放出胜利的焰火》为题,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