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大事件
  

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   信息来源:

        720日晚1930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简称:技能大赛)”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中国·北京天下第一城隆重举行,青春、梦想、感恩,贯穿整场晚会。来自主办、协办、承办的各级领导、各界嘉宾,以及参加技能大赛的各院校空乘学生参加了闭幕式颁奖典礼。

 

1.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致辞中指出,本次技能大赛是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民航服务类专业深度融合,提高民航服务类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一次很好的人才培养和学术活动。技能大赛经过十一天的紧张比赛,取得了就业率高达98%的佳绩,值得借鉴和推广,纵观本次大赛,从筹备到举办,组委会始终以严谨务实、客观公正的态度和作风,高质量的组织了本次大赛。

2.jpg

 

  本次大赛通过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团体展示四部分考核,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本科师范组、本科综合组、专科组团体综合奖项30个,优秀院校节目表演21个,以及航空知识与英语笔试、航空形象与才艺展示、客舱安全技能比赛金、银、铜奖,共计24个团体奖项,以及7个个人单项奖。而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则分别由山东师范大学杜珂欣,山西师范大学牛书楠,重庆师范大学刘曼获得。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和最佳人气奖冠军的参赛选手,提供价值78000元的免费赴美留学的奖励。颁奖后,伴随着青年歌唱家徐晶晶演唱的《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歌声,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3.jpg

 

4.jpg

 

5.jpg

 

5.jpg

 

6.jpg

 

7.jpg

 

  本次技能大赛体现行业最高级别赛事的规模和意义,凸显行业地位,展示高等学校空乘学生的青春风采,强化职业自豪感。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军民融合、校企合作,关注退伍军人培养再就业,曾经的军中男儿圆梦再次入学成为空中的守护神。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安保专业表演的《空中勇士》,大部分队员来自退伍军人,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专为退伍军人设置的空中安保专业,成为这一领域的首开先河,军民融合,校企联合,为我们的退伍军人打造理想的职业舞台。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精心设计了一带一路航空制服秀环节,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航空公司制服的演员缓缓登台,象征“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日新月异,我国与签署了“一带一路”战略协议的众多国家都已经通航,意味着航空客运事业的飞速发展,也预示着同学们即将代表国家形象,迈入新的航空客运事业!随着《民族之花》和所有代表队带来的舞蹈,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闭幕。

22.jpg

 

23.jpg

 

 

  本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民航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民航、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社、光明网、中国网、中青在线、凤凰网、中国民航网、腾讯、搜狐、网易、新浪、北京时间、空姐世界、一点资讯、空姐世界网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面向全球进行了开、闭幕式的全程现场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也将进行实况转播。

24.jpg

 

编辑:朱琳  网编:豆艳玲 图片:空姐世界  供稿:谭永杰  审稿:郝玉萍  主编:封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