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大事件
  

2020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 - 副本.jpg

       10月19日,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生工作会议在北京广慧金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申报历程,研究教育部和各地区招生考试政策,讨论招生工作形势,并就2020年本科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考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1.jpg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任军,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杜宏亭,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陈永奎,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宁夏理工学院副校长、教育部高教司吴伟,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副院长施盛威,民航华东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院长任斌,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会长王小娟以及山东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山西工商学院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招生和教务系统、二级院校40余位主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北京广慧金通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以及各职能副总经理和各区域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焦殿成董事长主持。

 

 3.jpg

       北京广慧金通董事长焦殿成 

       焦殿成董事长首先回顾了公司与12所合作院校同心同德,以新时代国家教育政策为依据,联袂向教育部申报了本科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并获得批准,为本科民航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奠定了发展基础,是校企合作集体智慧的结晶。焦殿成董事长指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2020年首次招生,公司将与各合作院校针对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特点,依据教育部和各地区招生考试政策,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相互借鉴成功的招生经验和做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招生方案,确保2020年招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围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测试方案》和招考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就规范招生工作、严格招生程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以及具体设定专业测评内容、明确评分标准、电子打分系统使用和体检鉴定流程等2020年招生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4.jpg

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任军发言 

5.jpg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发言

 

6.jpg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发言

 

7.jpg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杜宏亭发言

 

8.jpg

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发言

 

9.jpg

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陈永奎发言

 

10.jpg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发言

 

11.jpg

宁夏理工学院副校长、教育部高教司吴伟发言

 

12.jpg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副院长施盛威发言

 

       与会领导表示,各高校和北京广慧金通将齐心协力,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广慧金通的平台优势,共享各院校资源和成功经验,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执行招考政策,规范招考工作程序,完善招考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确保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和立体式的招生工作格局,圆满完成2020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生工作任务。

 13.jpg

民航华东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任斌院长介绍民用航空人员体检项目和标准。

 

 14.jpg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琳详细介绍作为全国首家开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面试的高校,具体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成功经验。

 

 15.jpg

15.jpg山东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发展处处长赵湘轶分享学校空乘专业招生面试具体实施方案。

 

16.jpg

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李三红发言

 

17.jpg

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袁佳分享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经验。

 

18.jpg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用航空学院院长刘岩松介绍学院空乘专业建设情况,分享招生工作经验。

 

 19.jpg

山西工商学院招生处处长魏星分享招生工作经验。

 

       会议审议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基金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听取并研究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领导小组筹备工作方案。

 

       据了解,2019年3月,北京广慧金通联合12所本科合作院校申报的本科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该专业属于艺术学学科门类,学制四年,专业代码为130208TK,按艺术类招生,授艺术学学士学位,培养能够在国内外航空公司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航空服务和管理的高级管理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是为适应民航强国战略,满足我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而设立的。该专业的获批,填补了我国航空服务类本科专业的空白,将全面提升民航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该专业将于2020年首次在全国招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