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大事件
  

2019年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考察论证会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建设多元办学格局,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培养民航专业人才,助力民航强国战略发展,11月22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考察论证会”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召开。

 1.jpg

       来自全国2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40名领导参加,北京广慧金通董事长焦殿成及公司主要领导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广慧金通总经理郝玉萍主持。

 2.jpg

       总经理郝玉萍首先致欢迎词,对与会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践行民航科教大会会议精神,“集社会一切优质资源办民航教育”。高等院校走“校企合作”之路培养民航应用型人才,是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产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的新型教育模式。“校企合作”培养民航应用型人才的最终检验标尺是学生的就业率,要共同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目标。

3.jpg

       焦殿成董事长做《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共育民航服务与管理人才》的报告,首先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北京广慧金通二十二年来矢志不渝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之路,致力于民航人才教育培养事业,为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公司现已与国内百余所院校进行校企合作培养航空专业人才,从招生、教学、学生管理、就业形成一体化深度合作。目前已为国家培养了8万名航空服务和管理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8%,升空率达72.7%,办学规模和企业实力稳健增长、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逐步提升、学生就业渠道稳定畅通、校企合作办学事业逐步拓展创新、国际交流取得实效、行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校企合作办学,走共赢发展之路,是新时代的要求。未来,北京广慧金通还将在全国构建金通民航学院联盟,不断加大教学资源投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以行业化、特色化、规范化培养为目标,将校企之间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在我国高端航空人才培养中,形成突出的特色和品牌,为我国的民航事业贡献持续稳定的力量。

4.jpg

       与会高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围绕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探讨,并表示北京广慧金通已经形成丰富的办学经验,专业的教育水平和优质的行业资源,期待与北京广慧金通齐心协力不断深化合作。

5.jpg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划布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指导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民航强国”战略背景下,在民航业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通过校企之间真诚合作、强强联合,责任共担、发展共赢,对于推动和促进高等教育创新改革,必将为国家培育更多高质量的专业应用技能型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