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董事长足迹
  

我司受邀出席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jpg

      11月1日,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庆华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副总经理付晓军、副总经理李青谦、副总经理刘雅君受邀出席。纪念大会由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主持。

1.jpg 

      受邀出席此次纪念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部长波万坎·翁达拉院士,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云南省原省长徐荣凯,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曾华,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罗黎辉,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院士,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先生,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杰教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教授,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教授,还有西南联合大学的校友和云南省各部、委、办、厅、局和州(市)、县(区)领导,驻昆解放军及武警部队领导,以及100余所海内外兄弟高校领导、70余家著名企业领导等。

3.jpg

 

4.jpg

      纪念大会上,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发表讲话;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西南联合大学1944级校友、焊接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国外嘉宾代表老挝革命党中央委员、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部长波万坎·翁达拉,北大、清华、南开三校代表、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先后致辞;此次纪念大会受到各级领导嘉宾和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他们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祝贺,大会现场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发来的贺信。

 

5.jpg

      焦殿成董事长代表公司向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的“云南师范大学学生成长项目基金”和“云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项目基金”,以表示对云南教育事业的支持,同时也表达了公司对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的祝福。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我司颁发了“云南师范大学捐赠证书”和“云南师范大学教育贡献奖牌”,以感谢我司对云南教育事业的贡献。云南师范大学与我司于2011年开展校企合作,七年来,共招收空乘专业学生1300余人,毕业生800余人,毕业及在校生中有600多人被国内外航空公司录用,连续多年获得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颁发的“全国高校就业先进单位”。

9.jpg

10.jpg

 

6.jpg

      据了解,云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为保存中华文化与教育命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当年11月1日南迁湖南长沙,合组国立长沙临时大学。后因战火逼近,于1938年4月迁抵昆明,改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同年增设师范学院。抗战胜利后,组成联大的三校复员北返,师范学院整建制留在昆明继续办学,定名国立昆明师范学院。1950年改名昆明师范学院,1984年更名为云南师范大学。

7.jpg

      作为屹立在高原明珠上的云南师范大学,80年来,继承了“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合大学校训,使弦歌不辍的西南联合大学文化植根于云岭大地,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30余万人,涌现出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优秀人才。学校跻身全国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第5所、云南第2所地方政府与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成为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的100所高校之一,被誉为“红土高原上的教师摇篮”。

8.jpg

 

撰稿:朱琳

网编:豆艳玲

消息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工作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