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端论坛
  

2022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2.jpg 

        84-5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与中国旅行社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大会邀请地方政府文旅管理部门、全国首批红色航空旅游示范机场、旅行社、航空公司、OTA企业、专业院校等航旅产业相关单位约3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22.jpg

         本次论坛围绕 “ 以红色航空旅游为牵引,促进航空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 未雨绸缪,积极拥抱后疫情时代行业复苏增长 ” 两大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演讲嘉宾从航空公司、机场公司、 OTA 企业、旅行社等不同视角向大会分享了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深挖航空市场潜力、积极创新服务、打造共赢生态、合作融合发展的经验体会及深度探索与思考,赢得与会代表普遍共鸣。

樊.jpg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樊忠毅致辞。他指出,旅游业和民航业是国家战略产业,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据统计2021 年我国旅游业增加值占国民经济比重的 4% ,占第三产业比重达到了 7.5% 。民航业对于经济的贡献也日益突出,旅游业与民航业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有着密切的互促和共赢关系,旅游产业兴则民航市场旺,推动民航业和红色旅游的深度融合对于深化供给侧改革、服务对接国家双循环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去年以来,在国家科学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北民航支持高标准打造红色旅游航线,已开展为 “ 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 ” 为抓手,畅通革命老区人民出行为需求,持续深挖红色旅游资源及为创新开展航旅市场营销,为实现航旅深度融合打下了坚实基础。旅游融合为西北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为满足人民出行需求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孙.jpg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桂珍致辞。自1996 年中国内地第一个春节包机出国赴东南亚旅行团开启至,旅行社与航空公司联手进行包机业务距今已有 20 多年历史。 “ 十四五 ” 通用航空专项规划据指出将支持地方政府发展通用航空加旅游,同时鼓励企业创新通用航空服务,积极拓展新兴消费业态,满足多样化的通用航空消费需求。这将有利的推动通航产业的加速发展,也为旅游服务企业带来新的机遇。自去年 8 月中国旅行社协会航空旅游分会成立以来,在旅行社协会和民用机场协会的通力合作下,双方航空旅游合作互通机制、顺畅运行,在促进目的地的营销、打造优质航空旅游产品等方面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合作,使得体制内的航司、机场旅行社等有实实在在的收益。

李.jpg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作了《深度融合 共谋发展 促进后疫情时代行业复苏增长》的主旨演讲。并部署了中国民航机场协会航空旅游分会未来工作。她指出,分会将重点围绕促进民航局 “ 十四五 ” 航空网络专项规划中明确的发展目标、重点工程、重点任务举措和任务分工的贯彻落实,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与特点,积极联合国内民用机场、航空公司、旅行社、相关 OTN 服务企业、航空物流相关企业,注重跟踪国内外航空市场的发展趋势,做好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积极参与航空市场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订,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针对航空市场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研究,大力推进全网联以及红色旅游发展过程中政策实施效果的研究,开展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搭建好交流共享的平台,广泛汇聚行业融合发展的共识和智慧,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宋.jpg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宋雨轩致辞。她指出,本次论坛以聚焦红色航空旅游为牵引,以促进航空旅游融合创新发展为目标,以未雨绸缪积极拥抱后疫情时代航空市场复苏新契机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度契合绿色航空与红色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和新趋势,必将为航空旅游融合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会上,国航、东航、南航各大航空公司负责人及首都机场、西部机场等代表作了主题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