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端论坛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实现高质量就业战略部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   信息来源:

        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本届活动的主办单位,也是与活动承办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合作的第八 年,将一如既往与各协作方通力合作,充分调动各种媒介手段和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推广。为大赛、论坛、供需对接就业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扩大。

640.jpg

田晓燕

中国教育电视台基础教育中心主任

        乘风十三载,破浪在今朝。作为已经连续举办了13 年之久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您认为它的意义何在?都取得了怎样的成就?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的坚持下,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中心,已成功举办了12 届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和产教融合发展论坛。该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通过不断地摸索实践、开拓进取,加强了高校与行业企业的联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了优质平台,积累了大量校企合作的经验,形成了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在职教就业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果,赢得了用人单位、学生家长、社会等多方的良好口碑。期待着今年即将在廊坊国安第一城举办的第 13 届系列活动。

        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中,组委会始终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民航服务类专业深度融合,提高民航服务类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纵观每届大赛,从筹备到举办,组委会始终以严谨务实、客观公正的态度和作风,高质量地组织并完成大赛,充分展示了高等学校空乘学生的青春风采,强化了其职业自豪感。

        供需对接就业活动中,组委会所搭建的招聘就业平台实现了用人单位与学生面对面的直接对接,有效帮助广大学子实现精准高质量就业。组委会整合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高铁邮轮、企事业等行业企业,建立了充足的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已经累计为民航业培养了10 万余名专业人才,占行业人才的 33% 。

         连续举办6 届的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上,印证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一脉相承、互为依托,人才培养是基础,素质技能教育是关键,就业创业能力是核心;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是高等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发展的两大核心主题,是高等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改革创新的必然趋势,是实现民航强国的必由之路。

         对于即将举行的本届活动,您有哪些期待?

        今年的系列活动中融入了全新的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众所周知,5 月 26 日,教育部在京举办了 2023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 百日冲刺 ” 行动暨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活动以 “ 百日冲刺促就业,踔力奋发建新功 ” 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政策宣传、强化指导、温暖帮扶、供需对接等活动,努力帮助更多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而本届产教融合系列活动中全新加入的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正是积极响应教育部促就业的重要举措,非常应景。希望在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服务,提供更理想的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分享到: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