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项目
  

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国际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中韩高校相互交流学习

促进招生工作改革创新

——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国际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DSC00701.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指示精神,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建立国际间合作交流平台,联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应韩国济州国立大学邀请,2015年10月11日至14日,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和来自全国开办民航空乘专业的国内知名高等院校招生工作部门领导,计50余人一同前往在韩国济州国立大学学生交流中心,与济州国立大学招生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同召开 “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国际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

此次“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国际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的召开,是顺应经济、国情、民航业等多方面发展需求,是应运而生的国际战略合作交流会议。

    随着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境外高等院校加大了对中国高等院校的关注、合作、交流的力度。组织国内部分省属高校招生考试专家赴韩进行考察交流,实地研究和探讨境外知名高校招生考试的方法模式,借鉴和汲取新常态下招生考试的运行操作流程,交流和商谈高科技形势下的国际间招生考试技术合作,对于推动高等院校规范化招生考试工作科学发展,促进高等院校智能化招生考试工作改革创新,提高高等院校国际化招生考试的层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本次交流研讨会由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国际交流本部朴美善老师主持。会上,部分高等院校招生工作处领导就各自学校空乘专业招生工作的相关流程和优势进行了阐述。其中,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招生考试联合会秘书长、云南师范大学招生处处长李红,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赵春平等高等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分别演示并介绍了各自学校空乘专业招生专业测试环节的流程模式。详细的文字说明,生动的PPT演示,精准的数据罗列以及全面详实的招生流程照片,将两所高校空乘专业各自的招生情况和存在优势展示得淋漓尽致。

    随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作专题发言。焦董事长表示,目前,中国的民航业正处在迅速发展的阶段,乘务员的数量无法满足日益发展的民航业需求。在空乘专业的招生方面,除了要注重生源质量外,还要做好体检的把关工作,用行业标准,严格认真地选拔报考空乘专业的学生们,将最优秀、最有潜质的生源留下,着重培养,将来成为造福民航业的合格人才。学校的社会声誉、影响力的不同,直接影响该校在生源竞争中的优劣,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素质的不同,也直接决定这些毕业生在岗位竞争中竞争能力的高低。优质生源是办学的基础,也是人才培养的前提。同样,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既是人才培养的标尺,也是吸引优质生源的资本。所以,高等院校要想在招生上有所突破,要想吸引更多、更优质的生源,就必须既注重招生工作,同时注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发言的最后,焦董事长引用了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对中国好大学的定义。他说,中国好大学的新标准就是,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领导精力、师资力量、资源配置等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办学质量和效益对现代化建设的贡献度;学生、家长、社会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满意度。

    在听过焦殿成董事长及各高校招生工作处领导的精彩演讲后,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国际交流本部康荣勋本部长给予了热烈的肯定。康荣勋本部长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韩国国立济州大学的基本情况。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位于韩国济州特别自制道济州市,目前(2014年)共设12个学院和9个大学院(研究生部),有本科生10,000余人和博士硕士研究生1,800余人,全校在职教师600余人,教职工 330余人。济州大学正以雄厚的教学设备和师资力量为基础,重点发展有特色的观光、海洋、IT、BT等尖端学科以及和文化领域相关的学科。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建立于1952年,作为引领济州地区向国际化和尖端化发展的东北亚重点大学,济州大学坚持求实,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独特而新颖的教学发展模式,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

    济州大学积极促进与世界名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实施多样化的世界化项目,为培养能够紧跟时代潮流、全球和本土一体化人才而不懈努力。济州大学是世界人才自由交流之所,充满机遇的地方。目前,济州大学与21个国家、131个大学以及22个机构签订了学术交流及学生交流协定。未来,济州大学准备进一步扩展大学交流的范围,将交流网络延伸到欧洲、东、西南亚、南美、中东、非洲等地区。这将有利于提高学校声誉,促进学校发展,成为培养符合世界发展需要的人才的坚实基础。

    对于艺术类专业的招生情况,康荣勋本部长表示,中国高等院校的招生方式和所用模式都很值得借鉴,虽然中韩两国在教育体制、大学机制上存在差异,但培养人才的宗旨和理念是相同的。为了让与会的各位领导更切实了解和感受韩国的教育模式,以及济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在康荣勋本部长和朴美善老师的带领下,各与会领导参观了济州大学,切实了解了韩国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设施配备,学习了相关的先进经验。

    合作交流研讨会的最后,中韩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建立完整、详细的合作模式。

    “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国际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的召开,开启了校企合作空乘专业招生模式及流程的新篇章。在中韩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双方秉承“取长补短”的宗旨,学习对方的招生优势和先进做法,结合本校和中国高校空乘专业教育的当前形势,逐步摸索并建立一套具有本校特色的招生模式。健全的招生模式和流程,将更有利于空乘专业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也有利于选拔更多、更优秀的生源进入各合作院校空乘专业进行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