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项目
  

二十二高校代表团来美访问空乘院校学子成果展示

作者:王冉 刘璐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次   信息来源:金通网

 

       2015年11月12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中西部大学校长因依据研修计划造访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作为此次参与美国空乘服务项目的空乘专业的留学生们,向出席欢迎仪式的领导们展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才艺表演,迎接他们的到来。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教育部教师司黄小华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杨红霞教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梁远海书记,西安美术学院赵万东副书记,成都理工大学王元君副校长等共计22位来自中国中西部高校的代表团。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全球延展教育学院院长Haward Evans以及全球计划执行主任E·Anneli Adams博士也出席了此次欢迎仪式。

      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空乘专业学生孟皓和山西师范大学空乘专业学生李清丽担任此次欢迎仪式的主持人,他们以流利地英文进行全程双语主持,给大家展现出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成果,获得了台下的一致好评。随后,由学生自主编排的舞蹈节目《快闪》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展现出了空乘专业学生青春靓丽的姿态和英姿飒爽的雄风。之后的空乘礼仪形象展示更加突出了学生们的专业化仪容仪态。接下来,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胡冰涛带来的传统武术节目《中国功夫》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下的领导及观众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录影,记录胡冰涛同学的精彩瞬间。

      拉丁舞本身是一项绝好的健身运动,跳拉丁舞能充分释放情绪、减轻压力,同时作为国际性的舞蹈形式,拉丁风情舞最大限度地赋予舞者自由和随意。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田鑫、胡文倩,云南师范大学学生牛雅娴,河北师范大学学生黄珊共同为大家表演了一曲拉丁串烧,激情的舞步与音乐交相辉映,展示出了空乘专业学子们的多才多艺。之后田鑫同学还与外国助教合唱了一首清新的英文歌曲,将英文功底展现无遗。仪式的最后,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王迪,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邱琳雅高歌《爱我中华》,嘹亮的歌声表达出在场所有中国人对于祖国的热爱。台下的领导对空乘专业的学生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仪式的最后,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健总结发言,他对空乘专业学生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在发言中指出,随着美国自由开放的市场经济发展,逐渐形成了为劳动力市场所需的,以增强商品竞争能力为目的、灵活多样、分权管理的职业教育体系。美国教育分为四个层次,即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中后教育、高等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职业教育重中之重,特别是对于空乘专业学生来说,专业的英语学习能力及职业教育方式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他指出在此次访问中,代表团深入参观了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每一个角落,潜心参观学习。他认为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有效的师资管理、成熟良好的校企合作与多元主体推动、开放的终身职业教育体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办学定位、战略规划、体制机制、治理结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培养模式等方面深入地了解了美国学校的各方面情况,领悟了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了他们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这其中许多独特的“闪光点”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和全新的视角,也给此次访问的各高校领导带来了诸多启示与借鉴。他认为这种合作办学模式具有极强的前瞻性,能够参与到此次考察他感到很荣幸。

      “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我国教育改革走向深入的必然趋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认真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让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是学校教育的最终工作目标和价值追求。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类型,空乘院校学生赴美留学进行职业教育,是以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的教育类型,是坚持科学发展,创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是实现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走出国门的最好契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