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金通学子
  

空姐说丨于阳:大赛就像是每一个金通学子和自己的约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   信息来源:

 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

即将在南昌,吹响集结号。

曾经的9位参赛获奖者,

荣耀归来,

诉说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将梦想的接力棒交付于新的参赛者。

 

愿你们:

去飞,去闯,

去乘风破浪,

征服海水激荡的湍流;

去披荆斩棘,

炙烈野火燎过的赛场。

17.jpg

2016年技能大赛个人综合素质冠军 于阳

飞龄:2年6 个月  职务:两舱乘务员

所在航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是大赛的十周年盛典,作为曾经亲历赛事的见证者和荣誉的获得者,你会送上怎样的祝愿?

每一年的大赛就像是每一个金通学子和自己的约定,祝福所有有梦想的同学都可以在这个平台展现最好的自己,收获丰硕的成果!时间如白驹过隙,岁月匆匆,恰逢大赛十年盛典;继往开来、更攀高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从参赛的懵懂大学生,到如今的职场精英。角色的变化,参赛的经验,对你的工作生活有怎样的影响和改变?

基础与经历决定一切,我个人觉得是这样的。在年少的时候多去奠定基础,多去参与和经历。在大学里给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这让我在现在的工作中很轻松地去适应环境;大赛的经历使我见识到了各有所长的优秀的人,更明白有自己一技之长的重要性。人的一生很长,需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给自己充电。同时大赛也造就了一个自信和乐观的我,使我在生活里不再害怕,更愿意去挑战和尝试新鲜的事物,可以很阳光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人、事、物,也更愿意去把这份阳光的心态带给身边的人。

 

经过几年飞行生涯的锻造历练,你对这份职业有了哪些新的改观和理解?

其实我相信,我们众多的金通学子在学业期间就已经有了这份感受吧:空中乘务员并不是大多数人认为的光鲜亮丽轻松自在的职业。我们需要学习各种各样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并且在必要的时候,我们能够八面玲珑,可以时刻转变自己的角色。

 

在客舱内,我们在以保证客舱安全为首要任务的前提下为旅客提供优质、个性化、满意的服务;在客舱内有火情时,我们要转变成为消防员;在客舱有旅客生病时,我们要转变成为救护人员;在接待无人陪伴的儿童时,我们要转变成为小朋友的好朋友、做小朋友的小管家,陪伴他们安全快乐飞行……

  

两年多的职业生涯,我从一个什么都很懵懂的乘务学员到一名合格的乘务员,到协助乘务长管理后舱的后舱乘务员,再到现在可以提供优质、精致、周到服务的两舱乘务员……这一路以来的成长和蜕变让我更加珍惜我现在的职业,也更加体会到了这份职业带给我的成长与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