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金通学子
  

西北民族大学金通学子在第六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勇夺桂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   信息来源:

1.jpg

        10 月 12 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国家民委系统的 32 名 “ 科普达人 ” 在决赛中同台竞技,为师生呈现了一场集科学、艺术、技能于一体的 “ 科普盛宴 ” 。经过激烈角逐,西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余佳忆同学脱颖而出,喜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并将代表国家民委系统参加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集团驻西北民族大学工作处教师陈丽雯获 “ 优秀指导教师 ” 称号。

2.jpg640.jpg

        自9 月大赛启动以来,管理学院及西北民族大学工作处教师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并在前期科普选题、稿件撰写、讲解技巧、呈现方式等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引导,不断修改、打磨、完善。在本次大赛中,余佳忆同学聚焦身边的二维码,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用最直观的 PPT 形式,介绍生活中常用的二维码的演变、组成及使用,讲述科技知识,解释科学现象,拉近师生与科学的距离,临场发挥稳定,现场表现力强,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3.jpg

        赛后,余佳忆说, “ 唯有耕耘,才有收获。出于对科普知识、讲解的热爱,我报名了第六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很荣幸获得一等奖。在这里,感谢学校和科研处、学院细致的指导,感谢备战期间大家的有力支持和声声鼓励。接下来,我将继续加强学习、训练,期待在 11 月的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

         余佳忆,管理学院2022 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她热爱朗诵、讲解,喜欢用话筒发出自己的声音。入学一年来,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始终保持对讲解、演讲的兴趣爱好,谦虚好学,苦练本领,先后获管理学院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学校 “ 石榴籽 ” 讲延安故事宣讲比赛三等奖、学校 “ 凝心铸魂学思想 廉洁奉公树新风 ” 主题朗诵比赛二等奖、学校 “ 中华颂 ” 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三等奖、第六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西北民族大学校内选拔赛一等奖等。

 

 

分享到: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