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校企合作开办民航空中乘务专业考察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次   信息来源:金通网

 特色化办学  规范化合作  科学化发展

 

      2015年11月19日,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来自江西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大连交通大学、黑河学院、辽宁警察学院、辽东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沈阳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滨州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科技学院、江苏广播电视大学海安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各省市的22所高等院校相关领导,共同参加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校企合作开办民航空中乘务专业考察论证会议”。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明、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肇军、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胡业华、辽宁警察学院副校长米佳、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夏再兴、沈阳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孙永新、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梁广、黑河学院教务处处长许海深、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赵鹏、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伟、江苏广播电视大学海安学院副院长唐素云、辽东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长丹、山东滨州学院乘务学院院长宫新军、兰州工业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小华、大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关英、新疆农业大学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霍世刚、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主任王世友、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专学校书记兼校长邬余俊、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杨振秋、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管理学院院长韩春梅和来自22所高校的46名领导和嘉宾,以及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各级领导和员工,计百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考察论证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助理兼校企合作部总经理付晓军主持。

 

      在对参会的各高等院校和领导表示欢迎之后,焦殿成董事长邀请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观看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片,让各位领导对公司的整体情况进行认识和了解。随后,焦董事长对公司的简要情况、民航业发展趋势、校企合作开办民航空乘专业的关键节点、校企合作的核心问题等,作了简要阐述。焦殿成董事长指出: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开办民航空乘专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精神,加快实施高等教育由学术型向技能型人才培养方式转变,适应高校改革发展趋势,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航业人才需求,顺应莘莘学子求学就业诉求的新生事物,是现实形势下努力实现高等院校转型创新、持续发展并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美好前景的朝阳项目!  

      与会人员感到:民航业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我国现有航空公司42家,民航客机3079架。根据民航强国发展战略,“十三五”期间,我国民航每年将递增飞机300架,到2020年飞机总量将增加到4500架,民航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5亿人次,运输机场数量将达到230个以上,将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市场。目前国际民航平均人机比是100:1,而我国民航业平均人机比是200:1,每增加一架飞机,行业平均增加300名员工。习近平总书记前一时间访美,一次就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了300架波音客机。据权威部门预测,未来十年,也就是到2025年,我国民航客机的数量将超过美国,达到7000架。按国际民航标准计算,未来20年我国至少需要民航各类人才150万人。民航飞行员将在现在的基础上新增12000名,民航乘务员、安全员在现有的8.2万名的基础上新增7万名以上。据此可以预测,中国民航将具有30年左右的发展空间,民航高端人才需求将在20—30年之内保持稳定、持续的增长。由此,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坚实的基础,民航空乘专业学生的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具有牢固的支撑。

      “校企合作开办民航空中乘务专业考察论证会议”上,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明、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肇军、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胡业华、辽宁警察学院副校长米佳、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夏再兴、沈阳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孙永新、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梁广、黑河学院教务处处长许海深、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赵鹏、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伟、江苏广播电视大学海安学院副院长唐素云、辽东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长丹、山东滨州学院乘务学院院长宫新军、兰州工业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小华、大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关英、新疆农业大学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霍世刚、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主任王世友、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专学校书记兼校长邬余俊、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杨振秋、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管理学院院长韩春梅等领导,分别介绍了本院校的基本情况和开办民航空乘专业的意向,并对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期待。焦殿成董事长表示,校企合作既要保证学生受教育的专业性,也要保障合作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去向,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履行《合作办学协议》中约定责任和义务。同时,焦总在阐述公司发展前景时强调指出:公司前不久召开了“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会议,对今后五年公司的各项发展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和愿景规划。在2016—2020年期间,公司将把握机遇、继往开来、筑牢基础、迎接跨越,以“做强主业、拓展事业”为基础,2020年将实现合作院校数量突破百所,2018年在创业板上市,加紧在北京筹建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综合培训中心,下大力推进与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波莫纳)联合办学和国际化交流合作项目,全面实现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更高层次、更强实力、更高水平跨越的美好目标。

 

      11月20日,来自22所院校的领导组成50人考察团,共赴内蒙古师范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对空乘专业的实训中心、教室、学生宿舍以及CBT教学软件等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考察参观,详细了解内蒙古师范大学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教授、副校长张海峰教授以及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旅游学院领导参加了经验交流会。云国宏校长对参加校企合作开办民航空乘专业的各高等院校领导到内蒙古师范大学交流考察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概况和学校转型发展的规划,并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空乘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办学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座谈会后,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教授、副校长刘久万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参加校企合作考察论证会的22所高等院校领导,一起观看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空乘专业举办的专场欢迎晚会。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空乘专业学生的精彩表演,得到了22所高等院校考察团的高度评价。

 

      与会人员认为,校企合作开办民航空乘专业的核心点是: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合作共赢。民航业发展有需求,学生及家长有愿望,高校转型发展有积极性,校企合作办学的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其可行性在于: 第一、校企合作模式符合国家的教育政策,适应民航业发展,顺应学生及家长求学就业的期望;第二、校企合作是强强联合、资源整合,通过实施民航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形成校企互补双赢;第三、校企之间真诚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保障学生对口就业,通过企业的经费投入和信息支持,为民航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第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形成招生、教学、管理、就业一体化无缝隙链接,为校企合作双方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第五、以校企合作项目为支撑,以互惠互利、精诚合作为节点,能够有效地推动高等院校转型发展,提高高等院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多数高等院校表示,通过对公司的多方了解实地参观、考察,确认校企合作共同开办空中乘务专业是一种“互利双方”的明智选择,不仅丰富了学校的专业构成,为学校吸引更多、更优秀的生源,同时,毕业生的高就业率也将为学校带来不置可否的影响力。

 

      记者相信:通过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内蒙古师范大学空乘专业的进一步考察了解,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有更多的高等院校加入校企合作的“大家庭”,关键在信心,重点在突破,节点在落实,核心在发展。只要校企双方携手努力、合力攻关、齐心共赢,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突破各种瓶颈,使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一定能够在高等教育创新改革的道路上建立伟业,就一定能够在高等院校转型发展的事业中闯出新路,就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