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2016年本科合作院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李京蓓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hui-1.jpg 

    2016年10月24日下午15时,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本科合作院校招生工作研讨会”,会议地点选在公司北京总部。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兰州城市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9所本科院校领导,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公司副总经理兼招生就业部总经理马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静主持。

 hui-2.jpg

    会议首先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强作《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设想汇报》。

    2016年是本科合作院校空乘专业招生工作,面临困难和挑战的一年。国家招生考试政策的调整和变化,波及到本科合作院校空乘专业的招生工作。2016年合作的本科院校共向空乘专业投放计划总计2700名,录取2566人,报到2532人。面对2016年国家招生考试政策出现的一些列变化和调整,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配合合作院校空乘专业招生方面做到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努力做好招生工作。空乘专业的招生工作是为国家选拔和培养合格空乘人才的关键环节,也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到合作院校空乘专业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二是严肃招生考试纪律,自觉维护合作院校招生考试声誉。合作办学的初衷是办好空乘专业,选拔优秀的、合格的民航潜在人才,坚决遏制招生考试中的不正之风,严肃招生人员职业规范,确保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三是进一步加强招生考试的科学实施,提高智能化水平。配合院校招生部门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从2016年招生开始,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出资研发电子打分系统,在合作院校中予以普及使用,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四是充实空乘专业招生专家评委库。既保证招生面试评委的公正度,同事保证了招生面试评委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五是“订单式选拔、定向培养”模式的实施和推进,将更加积极地推进未来招生工作的进行。

    面对紧随其后的2017年,马强指出,2017年的招生工作将突出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通过本次招生研讨会,着力解决本科院校空乘专业招生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对策,寻求突破。二是与各院校招生部门商榷关于2017年招生计划的投放省份和计划数,希望得到各位领导的支持,争取在2016年计划数的基础上略有增加。三是不遗余力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使招生宣传形式多样化、途径多元化。四是加强公司招生队伍建设,保证行业评委的数量和资深权威性,保证体检队伍的和准确度,保证招生人员工作的严谨度和高效性。

 hui-3.jpg

    北京城市学院副院长胡丽琴在会上谈到,2016年,北京城市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向教育部申报开办空乘专业。在申报过程中,申报审核专家组对空乘专业是否要成为本科提出疑问。胡丽琴表示,中国目前属于民航大国,而非民航强国,从大到强的蜕变,势必要求民航服务人员具备较高的文化素养,个人素养及优秀的专业技能。而这就需要高等院校开设专门的专业,系统化的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民航人才。随着国际民航业的不断发展,要求民航服务人员具备以下三种能力:一是安全应急能力;二是国际交流能力,加大对其外语能力的培养;三是综合管理能力。

    随后,与会的各本科院校领导就自身学校的特点,所在省份高考招生的特点等方面,结合2016年招生情况进行阐述说明,将遇到的问题提出来,通过招生研讨会与其他各院校领导充分交流,希望能够探讨出本科院校空乘专业招收优质生源的新方法、新渠道。                                                                                                           

 hui-4.jpg

    会议的最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作总结发言。焦董事长首先对近年来民航业的发展趋势、校企合作的核心问题等作了简要阐述,他指出: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开办民航空乘专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精神,加快实施高等教育由学术型向技能型人才培养方式转变,适应高校改革发展趋势,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航业人才需求,顺应莘莘学子求学就业诉求的新生事物,是现实形势下努力实现高等院校转型创新、持续发展并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美好前景的朝阳项目!在众多合作院校中,不论本科还是专科院校,都在不断努力,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探索最佳的合作模式,开启校企合作办学新篇章。

    与会人员感到:民航业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我国现有航空公司42家,民航客机3079架。根据民航强国发展战略,“十三五”期间,我国民航每年将递增飞机300架,到2020年飞机总量将增加到4500架,民航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5亿人次,运输机场数量将达到230个以上,将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市场。目前国际民航平均人机比是100:1,而我国民航业平均人机比是200:1,每增加一架飞机,行业平均增加300名员工。习近平总书记前一时间访美,一次就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了300架波音客机。据权威部门预测,未来十年,也就是到2025年,我国民航客机的数量将超过美国,达到7000架。按国际民航标准计算,未来20年我国至少需要民航各类人才150万人。民航飞行员将在现在的基础上新增12000名,民航乘务员、安全员在现有的8.2万名的基础上新增7万名以上。据此可以预测,中国民航将具有30年左右的发展空间,民航高端人才需求将在20—30年之内保持稳定、持续的增长。由此,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坚实的基础,民航空乘专业学生的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具有牢固的支撑。

    记者相信:只要校企双方携手努力、合力攻关、齐心共赢,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突破各种瓶颈,使合作院校本科招生工作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