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空乘专业系列教材编写主编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11-1.jpg

 

    20171017日,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空乘专业系列教材编写主编会议正式启动。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原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丽华,原民航华北局飞行标准处正处级客舱安全检查员王秀英,原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乘务训练中心主任刘阿娟,民航博物馆专家陈浩然,以及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玉萍、副总经理安利国、教学部总经理李青谦、副总经理杨清海等。会议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玉萍主持。

会议探讨研究了修订编写本科教材的编写思路及想法,同时确定了教材主编人选、负责编写内容以及编写教材的人员组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我国民航的快速发展,培养民航业的专业、优秀人才需要更为现代、贴合当前民航现状的新版教材,在进度服从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完整、规范的民航空乘教材体系,提升民航空乘人才培养的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为适应我国空乘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邀请航空服务业的资深专家和合作院校的教师,组织编写了空乘专业的8本系列教材,于20115月由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这套系列教材包括:简明中国发展史、民航服务英语(上、下)、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教材出版后受到高校空乘专业的师生和民航服务业界的欢迎和高度认可,供不应求,并于2013年修订再版。先后入选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教材,已经成为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颇具影响力的教育品牌。

此次空乘专业系列教材编委会成员组成如下:原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丽华任编委会主任,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玉萍、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丁国声任编委会副主任,原民航华北局飞行标准处正处级客舱安全检查员王秀英、原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亚平、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训练中心主任刘阿娟、厦门航空空中乘务部总经理朱文霞任编委会委员。编委会的主要职责是:1、确定教材编写任务和编写指导思想,全面组织领导编写工作;2、推荐遴选教材主编,审核编写成员组成;3、审定编写大纲;4、审核教材内容。

【 现版教材 】

【 现版教材 】

本次教材编写实行主编负责制,主编的主要职责有:1、负责推荐参编人员;2、制定编写大纲,合理分配编写任务;3、全面组织教材编写和通稿。本次教材编写初稿预计在20184月完成,20187月由编写委员会审核定稿,并交付出版。接下来教材编写组成员将全力投入到教材的编写工作中,分工明确、细化配合,将空乘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