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大纲审定会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jpg

      2019年3月5日,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大纲审定会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召开。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主持会议。

 2.jpg

      本次会议由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委员会主任、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杨元元局长亲自组织,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处长刘晨曦、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原副巡视员梅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法律标准部副总经理周易之、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运行安全部副经理田钢、爱飞行文化(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建国、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用航空学院院长刘岩松、滨州学院飞行学院院长杜玉杰、西安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彦非等26位领导专家出席;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总策划、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教学总监安利国、副总经理李青谦等领导共同出席会议。

3.jpg

      杨元元局长对目前各位主编提交的教材大纲予以肯定,同时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教材编写首先要明确对象,内容上要由浅入深,图文并茂,能够引发思考,使学生能够学以致用;突出理论讲解方面,又要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创新性、针对性、实用性、趣味性;可增加自习阅读内容,培育学生主动学习素养;结合最新技术发展,并统一编写标准。

4.jpg

      焦殿成董事长表示公司十分重视教材建设,与中国民航出版社合作,先后编写出版了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空中乘务专业、空中安保专业和安检四个专业系列教材,共计22本,并已入选高等院校 “十三五”规划教材,被航空院校广泛选用。现在,公司正在着手组织编写“机场运行”、“机务维修”、“航空物流”等专业的系列教材,争取为我国民航教育的发展做更多的工作。

      焦殿成董事长表示,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为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研发提供专业服务和全力支持,以推动民航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

 6.jpg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空中领航学》主编刘岩松对于各位编委会成员前期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刘岩松院长对目前教材编写提出几点建议:教材的实用性需进一步加深,定位于建立应用型本科系列教材;教材在讲解上应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同时要与航校教学相关内容对接;飞行系列教材要有教学主线,内容避免交叉重复。

 7.jpg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院长杜玉杰对教材编写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握教材编写定位,建立应用型飞行技术专业本科系列教材,突出应用性;二是要高起点定位,努力打造精品教材;三是要注意教材编写的神与魂;四是既要走进教材又要走出教材。

 8.jpg

      随后受邀参加本次审定会的编审组成员: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处长刘晨曦,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原副巡视员、分管民用航空卫生工作梅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法律标准部副总经理周易之,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运行安全部副经理田钢,爱飞行文化(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建国,分别从自身经验、理论层面、实践层面等对本套系列教材提出相应的看法与建议。他们表示在之后的编审过程中会在知识上、技术上给予最大的支持。

 9.jpg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杨元元局长及各位领导的建议和要求后分四组展开热烈的讨论,就各教材编写大纲具体细节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最终敲定大纲内容,现场讨论在高效、专业、热情、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0.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本套专业教材实质性推进的重要一步,让我们共同期待该专业系列教材的出版发行,助力飞行技术专业的建设发展。

 

出席会议的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主编(副主编)名单

1.《空中领航学》主编  刘岩松(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

2.《航空动力装置》主编 董彦非(西安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

3.《空中交通管理基础》主编  马文来(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副院长)

4..《飞行性能与计划》主编  袁伟(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副院长)

5..《飞行员专业英语阅读》主编  陈清(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航空学院副院长)

6.《飞行系统》 主编 孙长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院副院长)

7.《飞行原理》副主编  王永虎(重庆交通大学系主任)

8.《飞行系统》副主编  谭燕妮(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航空学院教研室主任)

9.《飞行仪表及飞机电气系统》副主编  叶慧(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教研室主任)

10.《飞行英语》主编  闫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研室主任)

11.《飞行中人的因素与航空医学》主编 术守喜(滨州学院教研室主任)

12.《特情无线电陆空通话》主编  高培新(滨州学院教研室主任)

13.《目视与仪表飞行程序》副主编  王浩志(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航空学院教师)

14.《飞行员无线电陆空通话》主编  戴莉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

15.《空中领航学》副主编  宋薇薇(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讲师)

16.《航图》副主编 宋晓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讲师)

17.《航空气象学》副主编  毛国强(滨州学院教师)

18.《航图》高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