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暨实训基地现场教学观摩活动” 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4月11日,由西北民族大学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暨实训基地现场教学观摩活动”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

1.jpg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副司长李学峰和高教处领导,西北民族大学校长赵德安等校方领导,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中国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李友文,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以及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延边大学、吉首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21所高等院校共计百余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暨实训基地现场教学观摩活动”。会议活动由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王彦斌主持。

2.jpg

 

6.jpg

       会议活动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教学观摩,第二阶段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3.jpg

       田联刚司长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教学观摩活动”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北民族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新时代教育政策,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上的创新举措;尤其是对校企双方共建的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实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田联刚司长指出:高等学校尤其是民族高校一定要借助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获批的有利契机,深入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要求,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这是时代赋予的新责任和新使命。他希望西北民族大学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教学观摩活动”为起点,站在“精准就业、扶贫攻坚”的战略高度,精诚合作,校企同心,不断加大教学管理力度,健全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积极为民族地区的莘莘学子搭建成材就业、筑梦蓝天的平台,在民族高校校企合作、转型发展中有所创新、有所作为、有所发展。

4.jpg

       赵德安校长代表西北民族大学对出席“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教学观摩活动”的各高等学校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家民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北民族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所民族高等学校,优势和特色鲜明,资源和师资丰富,学校始终坚持为国家战略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已培养各类人才16万余人,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赵德安校长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合作,西北民族大学深深感受到北京广慧金通所具有的真诚合作、务实高效、勇于担当的合作精神,特别是在实训基地建设中,北京广慧金通投入了大量的经费和人力,与学校共同设计、改建和装修实训基地,充分展现了北京广慧金通热心于高等教育、专注于学生培养、助力于合作院校发展的高度负责精神。他还表示,学校对与北京广慧金通的合作充满信心,双方将不断增强校企之间高度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强化学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校企合作办学水平,努力为各民族学生创造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为民族教育发展、助推少数民族学子成才就业、落实扶贫攻坚任务再谱新篇。

5.jpg

       焦殿成董事长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教学观摩活动”的讲话中,对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在推进公司与民族高校校企合作办学中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西北民族大学务实推进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在详细介绍民航发展尤其是甘肃省民航发展概况后,提出了校企合作共育民航人才的思路。他说,公司成立22年来,矢志专注民航人才教育培养事业,高度重视民族学子的教育培养,已将3.86万名学生培养成材,输送到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岗位。公司与西北民族大学校企合作一年来,务实作为、共赢发展,思路清、站位高、目标明、成效好,在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为满足教学实训需要,努力培养少数民族民航人才,打造民族高校特色品牌,校企双方共同设计和投资建设了涵盖A330宽体双通道民航模拟训练舱、CBT教室、形体室、贵宾厅、化妆教室、机模陈列室等综合实训基地。最后,焦殿成董事长希望有志于民航事业的同学们,借力于西北民族大学的高水平办学实力和北京广慧金通的优质教学资源,抢抓航空业快速发展人才需求的良好机遇,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提升素质,苦练技能,学有所成,不辜负家长的热切期盼,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用辛勤汗水和诚实努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早日实现理想、圆梦蓝天!

hou1.jpg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西北民族大学校长赵德安、中国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李友文、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共同为西北民族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揭牌。 

7.jpg

       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教学观摩活动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摩了西北民族大学空乘专业学生精心准备的航空服务礼仪、安全演示、应急撤离等教学成果汇报展示。同学们的精彩演示,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评价。

8.jpg

9.jpg

10.jpg

未标题-1 拷贝.jpg

 

研讨会.jpg

11.jpg

        在“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暨实训基地现场教学观摩活动”的第二阶段,举行了“专业建设研讨会”。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任军、中国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李友文、西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泽民、西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段小强,先后就校企合作办学情况、校企合作共育民航人才的创新发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研讨会1.jpg

研讨会12.jpg

研讨会13.jpg

研讨会14.jpg

研讨会15.jpg

 

研讨会3.jpg

       研讨会上,焦殿成董事长围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增设、公司优质资源和可持续发展、合作模式与愿景”三个方面和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研讨交流。在谈到“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模式与愿景”时,他针对“校企合作开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核心问题”,从申报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企共建教学实训中心、专业建设并筹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建课程体系和共同拟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管理、招生规模、学生就业、合作期限、学费报批和校企合作利益分配等九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和阐述。

研讨会4.jpg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西北民族大学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暨实训基地现场教学观摩活动”给予了求真务实、俭朴高效、成果显著的评价。

介绍.jpg

       据了解,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从1997年开始,与高校合作进行空中乘务等航空服务人才的培养;特别是从2007年开始,与全国23所本科高校合作开展了本科层次的航空服务人才培养,已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航空服务本科人才,占全国本科层次空乘人才的80%以上。通过长期的校企合作办学,在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为申报增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提供了重要基础。2018年,经过各省、民委和教育部各级的专家评议和审定,获准在目录外增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属于艺术大类,按艺术类招生,授艺术学学位,特设控制(TK)专业。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的获批,更为公司与高等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夯实了基础。

介绍1.jpg

       公司在全国已有90所合作院校,在校生人数3.39 万名,现有员工1100 余名,专业课教师439名,行业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120 名;公司重视教材建设,组织编写了航空服务与管理类专业主干课程的4套22本教材,组织编写的16本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将于近期出版;投资1.5 亿元,在各合作院校建设教学实训中心;拨款1000万元设立了“金通教育教学发展基金”;每年拨款100万元设立爱心救助基金。尤其是在学生就业上,建立了稳定畅通的就业推荐渠道,为民航系统培养输送了8 万余名民航服务与管理人才,合作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升空率达到了74.7%。其中,民族类毕业生占12%,达9600名。公司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的会长单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现已拥有6大板块集团发展业务——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轩知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世林泰都商贸有限公司、北京绿海天成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广慧金通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翼餐饮有限公司。

介绍2.jpg

网编:豆艳玲

审稿:付晓军

图片:西北民族大学工作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