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盛大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2019年7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简称技能大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盛大开幕。

1

       全国民航团委原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总裁判长高杨,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副社长、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谢长庆,中国教育电视台信息中心副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田晓燕,中国教育报总编室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蔡继乐,承办单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招聘单位、新闻媒体和支持单位的领导、嘉宾200余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学生出席了隆重热烈的开幕式。

2

       开幕仪式伊始,由全国民航团委原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分会会长、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总裁判长高扬,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副社长、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谢长庆五位领导共同启动了开幕按钮,大屏幕上航道开启,在隆隆的轰鸣声中,屏幕上的飞机跃然长空,标志着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3

       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在开幕致辞中讲到,从2011年开始,我们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在充分总结前八届技能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将坚持服务民航、服务学生、务实高效、阳光规范的宗旨,以“创新模式、搭建平台、推进就业”为主题,加大了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等高端用人单位的邀请力度,增加了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比赛的深度和广度,尤其是与“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紧密结合,上下呼应,整体联动,形成了独具特色、别具一格的“技能大赛+学生就业+高端论坛”的完整体系。目前,经过努力,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规模更大,形式更新,内容上更加丰富,重点上更加突出。参加大赛活动并在现场举行招聘活动的20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高铁及邮轮海乘单位、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机场地服招聘单位,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文化招聘团等招聘单位就业岗位10000余个。参加就业招聘活动的高等学校学生达到8000余名。为此,组委会将积极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将努力为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招聘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招聘交流平台。可以自豪地说,2019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将是空乘学子展示素质技能、靓丽风采的“舞台”,将是高等院校培育民航人才和创新发展、交流提升的“展台”,将是航空公司、机场等用人单位招聘到优质人才的“平台”,将是充分检验高等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的“窗口”!

4

5

6

7

8

       本次技能大赛决赛内容包括民航形象与才艺,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以及团体展示四部分。启动仪式后,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舞蹈《送红军》深情感人的表演中,团体展示部分先期拉开序幕,随后来自全国49所高等院校的空乘专业代表队分别准备了极具特色、精彩绝伦的参赛节目,向评委和观众展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9

10

11

12

       第九届技能大赛将历时11天,从7月9日开始19日结束。技能大赛在展示形式上内容丰富,既有风采展示,又有技能比拼,同期还将举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国际论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分论坛”,等主题论坛活动。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机制,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大赛期间还将举行现场招聘面试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展示活动,使大赛真正成为技能大赛+学生就业+高端论坛为一体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推介展示平台。

13

       为了保证本次技能大赛的选拔结果,大赛在增加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比赛难度的同时,严格了比赛评判标准;规范了评委公平、公正执评,组委会及评审组除了严格制定评审标准和要求外,还在评委团队上采取多元组合,既有民航领域资深专家,又有行业知名人士,从各环节保证了大赛的评审秩序。来自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高扬出任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总裁判长,以及来自全国民航团委原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会长、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主管邓盛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乘务长  李莹,海航控股客舱服务部训练开发中心高级经理冯珂,海航控股客舱管理部北京乘务队乘务督导陈辰,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客舱部经理王姝,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保警部杭州大队大队长葛咏,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阳红,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客舱部分部经理阙蓓云,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副部长周海燕等11人组成了开幕式大赛评审组。

14

15

16

17

18

19

第九届技能大赛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民航报、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网、中青在线、凤凰网、中国民航网、中教全媒体、腾讯、搜狐、网易、新浪、北京时间、空姐世界、一点资讯、空姐世界网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面向全球进行开幕式暨启动仪式的全程现场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将进行实况转播。

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