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聚焦民办高等教育 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民办高等学校校长座谈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   信息来源:

   2021年4月25日,以“聚焦民办高等教育 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民办高等学校校长座谈交流会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东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电达;宁夏理工学院董事长兼校长赵惠娥;中国贺阳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政阳;通才教育集团执行董事牛健;潍坊理工学院副校长刘男;长春人文学院副校长宫春艳;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校长赵莹;河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甄心恒;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常务副总付晓军出席了本次会议,副总经理兼合作发展部总经理王文婷主持会议。

 

21

 

  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对“十四五”时期民办教育的政策和市场走向两个方面做出解读与探讨。

一、民办教育的政策走向

  民办高校的最新条例即将颁布,这将是中国民办教育法制环境发展的重大标志性事件。该条例的修正历时4年6个月,从根本上改变了民办教育的走向,强调了保障民生、公益为主、价值回归、上市、可持续发展、加强监管、鼓励创新、扶植政策等方面问题。

二、民办教育的市场走向

  民办教育将由产业化、资本化转向以公益性为主,坚持与公办学校深度融合,做多元化社区发展的建设者和积极推动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建设融合之路。民办教育将穿上互联网的新鞋,走新时代。 

 

  最后,刘林对北京广慧金通打造的教育平台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北京广慧金通不仅推动了中国航空教育的大发展,也推动了民办教育的发展,特别是在探索产教融合、建立新型现代产业学院方面打开了一片天地!

 

22

  会上,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发表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集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北京广慧金通经过24年来的不断摸索与实践,合作院校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现已与52所本科院校,49所高职院校,29所高中和中职学校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已达4.4万人。未来将继续坚持“人才共育、专业共建、成果共享、发展共赢”的校企合作发展之路,深耕品牌建设,夯实“民航人才教育培养的领导品牌”。

 

23

 

24

 

25

 

26

 

27

 

28

 

  宁夏理工学院董事长兼校长赵惠娥、东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电达、长春人文学院副校长宫春艳、中国贺阳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政阳、通才教育集团执行董事牛健和潍坊理工学院副校长刘男在大会上纷纷发表讲话,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经验和成果。同时他们表示,十分感谢北京广慧金通搭建的民办教育平台,为更好的实现产教融合搭起了沟通桥梁的作用。希望后期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民办教育走向更高的台阶。

 

29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民办教育的发展打开了局面、指明了方向。各领导分享的办学经验和智慧,也将切实推动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更好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一起把教育战略事业做的更好更大更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