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2021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考察和专业申报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   信息来源:

 25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满足国家民航强国战略发展对航空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适应高等教育创新转型发展,5月26日,2021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考察和专业申报论证会议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总部召开。会议聚焦新专业建设发展可行性及专业申报论证,与全国各地19所高校领导、老师共同研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出席会议。

 

26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 

焦殿成

 

  焦殿成董事长代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对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集团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出规划。一是简述校企合作现状,在国家政策对产教融合予以支持的背景下,在民航业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庞大的就业市场给民航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集团拥有资深的航空领域专业教师、丰富的高校合作办学经验、完善的学院建设运营能力,双向优势助力,发展势头迅猛;二是提出校企合作愿景,以行业化、特色化、规范化培养为目标,通过校企之间真诚合作、强强联合,形成突出的特色和品牌,互补双赢,推动校方在其他领域取得新建树,提升高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高等教育创新改革,为我国的航空运输事业贡献持续稳定的力量。

 

27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兼合作发展部总经理 

王文婷

 

  集团副总经理兼合作发展部总经理王文婷从行业需求、校企合作办学优势、未来愿景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集团校企合作概况。一是办学成果,集团现已与53所本科院校、49所高职院校、31所高中和中职学校合作办学,2020年招生总量约为1.2万人次;二是行业前景,立足于中国民航业的市场规模与行业需求,分析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必要性;三是合作模式,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招生办学、教学、设备、管理、就业、科研等各个方面,予以校方精准支持;四是品牌活动,集团承办数届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国际交流论坛等国际性活动,得到了教育部、国家民委和民航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学生就业率也逐年攀升。

 

28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

李青谦

 

  集团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从师资队伍、教材建设、教学研究、发展基金、教学资源、实训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历年来集团校企合作开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实力及优势。集团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乘专业主干课程系列教材,被全国高等院校普遍使用,正式列入“十三五”规划教材。此外,集团设立了“金通爱心救助基金会”,以弘扬中华美德,传递企业爱心,激励金通学子励志成才。经过24年的稳健发展,集团办学规模和企业实力显著增强、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逐步提升、学生就业渠道稳定畅通、校企合作办学事业逐步拓展创新、国际交流取得实效、行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

 

  随后,校企双方进入交流分享环节。

 

29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分享了学校建校历程,以及与北京广慧金通校企合作的优秀案例。

 

30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勇表达了贵州省发展航空运输业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北京广慧金通发展思路、发展布局、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同。

 

31

 

  山西晋中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吴晓军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表达了对于未来校企合作的信心。

 

32

 

  合肥学院、延边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青海民族大学、焦作大学、中国贺阳教育集团、海南师范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信阳农林学院等院校领导分别发表讲话,介绍了各自高校发展概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与北京广慧金通展开校企合作办学的细节与设想。

 

33

34

  “人才共育 专业共建 成果共享 发展共赢,多年来,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始终践行这16字方针,并贯穿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始终。中国民航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下,集团将秉持初心,持续深耕校企合作领域,深化产教融合,为我国航空运输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