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瑰姿绰态 才华蕴籍】——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三项比赛及2022年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选拔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从进入大学成为空乘学子的那刻起,金通学子们便将成为一名准空乘的梦想深埋于心。为了梦想,他们日复一日地修炼雕琢自己。无论是从专业化的形象体态、流畅地道的英文表达、熟练标准的实操技能还是非凡出众的个人特长。7 月 25 日,来自全国 300 余所高校择优选拔的 81 支代表队的千余名选手,围绕三项比赛(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民航知识与英语比赛、民航服务技能比赛)及 2022 年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选拔,顺利结束。并将于 7 月 26 日迎来最后一项团体表演的比拼。

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环节

         专业化的形象与礼仪是民航学子最重要的一课。就业面试中端庄优雅的仪态将为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各大国内航司的客舱部负责人亲临现场,作为评委进行打分选拔。本轮比赛环节,各院校代表队分本、专科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分别进行团体表演和个人形象与礼仪展示。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彰显院校魅力风采。唱响青春的歌舞秀、凸显个人特长的才艺串烧、弘扬主旋律的大合唱、汇聚不同航司的制服秀,迎来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示出当代民航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深耕民航教育领域20 余年,在校企合作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

         最终,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评选,经过层层考核101 名参赛选手、 50 名志愿者,成为 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形象大使, 10 名参赛选手直接晋级 2022 年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

比赛2.jpg

图为本科组53 名形象大使

比赛1.jpg

图为专科组48 名形象大使

比赛3.jpg

图为50 名志愿者形象大使

 

民航安全服务技能比赛环节

         拥有扎实过硬的实操技能,对于民航学子来说至关重要。因此,这项考核也是最能直观体现选手们平日所学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变能力。各院校代表队分本、专科组,根据选手人数分为多个不同乘务组进行备赛。考核前两天随机抽组,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内容为 “ 客舱失火处置 ” 。

         在此过程,考官还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随机抽问。选手们面对提问时的不慌不忙、整齐有序的实操动作和铭记于心的口号,让技能比赛的现场显得尤为紧张激烈,全面展示出各院校代表队同学们平日刻苦训练的成果。

比赛16.jpg

 

民航知识与英语比赛环节

         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流利地道的英语表达,不仅能够充实自我,更有助于在未来的工作岗位游刃有余。因此,本项比赛内容,是全面考察选手内在综合实力的体现。各院校代表队以现场笔试的形式进行考核。考核内容涉及民航发展史、航空安全、民航服务、民航基础知识、服务礼仪、民航英语以及时事政治等方面;题型涉及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英汉互译、完型填空及问答题。多形式、全方位地考察选手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此时的考场,选手们都在屏息凝神认真作答,卷合笔落,刀剑回鞘,一场重要的 “ 战役 ” 鸣金收兵。

比赛7.jpg

比赛11.jpg

         经历过激烈的四项比拼后,选手们以及更多的面试者还将在7 月 27 日 ——8 月 4 日,迎来盛大的供需对接就业活动。 组委会将邀请500 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高铁、邮轮等企事业单位,展开为期 9 天的线上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近 40000 个就业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在后疫情时代下,在今年大学毕业生高达 1076 万人次的就业难压力下,依旧能够顺利实现梦想,实现多渠道充分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