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高度重视培养技能型民航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2022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之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于 7 月 24 日 ——8 月 6 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来自全国300 余所高校择优选拔的 81 支代表队的千余名参赛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围绕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民航知识与英语比赛、民航客舱安全技能比赛、团体表演四项内容展开。

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

         今年,为了能够直接在参赛选手中挑选出符合民航乘务员岗位的优秀人才,组委会特别在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环节,邀请到来自国内多家航司的客舱部负责人担当评委,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第一时间对选手做出评判打分,在省时高效的原则下,挑选出了符合民航乘务员职业形象的选手。最终,经过评委的层层考核选拔,86 名参赛选手、 50 名志愿者成功入围,成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更值得一提的是,从 2020 年起,融入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的 “ 世界旅游小姐 ” 金通赛区选拔活动,今年也由于选手们的突出表现,由前两届的 10 名选手,增加为今年的 15 名选手,直接晋级中国区总决赛。

1.jpg

2.jpg

3.jpg

团体表演环节

         优秀的个人离不开集体的帮扶,在团体表演环节,各代表队以团队力量,彰显院校风采。无论是体现专业特性的制服秀、还是别具特色的才艺串烧、弘扬主旋律的歌舞表演,都充分彰显出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在民航专业校企合作领域,学子们的优秀风采和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

3.jpg

5.jpg

6.jpg

民航客舱安全技能比赛

民航知识与英语比赛

         民航客舱安全技能比赛环节,以前期随机抽组的方式,进行现场实操考核。客舱安全是飞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民航整体安全水平的提高具有直接和重要的影响。因此,客舱安全是乘务工作的第一要务,确保客舱安全是乘务员的首要职责。此环节的考核对于选手们是至关重要的。考核内容由之前的 “ 无准备陆地撤离 ”“ 有准备陆地撤离 ” ,更换为全新的 “ 客舱失火处置 ” 。考核过程中,考官会对选手们进行有关实操步骤的随机提问。选手们整齐划一的实操动作和铭记于心的口号,让技能比赛的现场显得尤为紧张激烈,充分展现出各院校代表队选手们平日对于专业实操技能的重视程度和刻苦训练的成果。

7.jpg

         民航知识与英语比赛部分,各院校代表队以现场笔试的形式进行考核。作为未来的民航人,丰富的专业知识、流畅地道的英文表达,在客舱服务中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此考核环节涉及了涵盖:民航发展史、航空安全、民航服务、民航基础知识、服务礼仪、民航英语以及时事政治等方面的内容;题型涉及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英汉互译、完形填空以及问答题。多形式、全方位地考查选手们对民航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8.jpg

         最终,在来自由民航领域资深专家、行业知名人士所组成的专业评委团的评审考核下,综合四个赛项的成绩,评选出了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等单项奖、团体综合冠亚季军、团体表演一二三等奖、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一二三等奖、民航知识与英语一二三等奖、民航客舱安全技能一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组委会还为鼓励本次活动积极参赛的院校,特别设置了团体人气奖前三名,以及因疫情未能到场,但前期积极组队参与的甘肃地区5 所院校的组织奖。

9.jpg

         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之久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旨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航专业教育均衡良性发展,完善民航专业教学模式、管理制度、育人环境,提高 “ 双师型 ” 教师团队的专业实践能力,改革民航专业教学内容,培养适应我国民航强国发展战略的创新型、全面型、技能型的高水平服务人才。以 “ 大赛 + 就业 + 论坛 ” 的全新三位一体办赛模式,高效务实搭建了满足民航学子展示教育教学成果、高质量就业以及教育和民航领域专家领导, “ 慧 ” 聚一堂,深入探讨各自领域未来发展方向,为行业建 言献策的优质平台。

         本届技能大赛,更是充分落实了2022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 推动职教发展、弘扬工匠精神 ” 。在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培养更多民航领域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并严格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国民航强国发展贡献力量,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