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见证历史: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完成取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   信息来源:

  披星戴月十五载,筚路蓝缕半世纪。从运10下马到C919一飞冲天,历经50余年风风雨雨,中国民航工业终于迎来历史性的拐点。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为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颁发航空器适航证(AC,airworthiness certificate),这也意味着该机型将被允许向运营商交付。按照目前的计划来看,C919将于2022年底前,首架交付东方航空,2023年第一季度新机有望首次投入运营。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C919的意义,可以说它的出现打破了西方对我国航空领域多年的封锁垄断!

 1.jpg

  提到世界航空制造业的巨头——波音和空客,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波音的世界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8%,空客则达到了28%,这两家航空制造商的市场占有率加起来达到了66%。无论是先发优势,还是技术的积累,波音和空客这两家航空制造商在全世界范围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掌握着大量的专利技术,充裕的资金以及欧美政策上的扶植,也一度覆盖了中国进口机型市场,而这次C919的出现,意味着中国人掌握了又一个高新科技领域的发言权。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采用世界一流供应商提供的最先进的动力、航电、飞控等系统,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设计生产,安全性有充分保障。C919干线客机产业链上有四大“唯一供应商”,分别为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论是综合航电技术、客舱综合设计技术、结构设计技术,还是电传操纵和主动控制技术、气动力设计技术、先进金属材料大比例运用,总设计师吴光辉强调C919大型客机完完全全整体实现了“中国制造”!

 

  就在上个月,中国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时,民航专家李瀚明曾讲到,取证试飞过程就是飞机制造商向监管当局就飞机的安全性进行一系列的理论和实际论证,这相当于考生在考试中用试卷和实验操作向考官证明自己的能力。现如今,适航证的取得也表明了C919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等众多领域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认可。

2.jpg

  展大国翱翔翼,圆百年飞天梦。据悉,目前C919客户已达28家,在手订单达到1015架,价值约6632亿元。其价值量+国产化率的提高将持续拉动我国大飞机产业链向更高、更大、更强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