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946 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和自由,也为了纪念反法西斯的大学生运动,将每年的 11 月 17 日定为国际大学生节,以激励全世界学生共同为建设一个和平、民主、进步的世界而努力。鲁迅先生也说: “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 …… 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 只要脊梁不弯,没有扛不起的山。 ” 而大学生正是这道压不弯的脊梁。青春热血,沸腾不息,民航学子们,隆重登场!

你的大学生生活是怎样的?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情?

郭宝杰  我的大学生活是这样的:大学的课业没有像高中那样紧凑拥挤,压的人喘不过气来。大学的考试虽然说比较少,但是大学的考证、考级等这方面是非常多的。虽然也会比较紧张,但是课余的时间非常多。有很多时间可以自主来进行学习,或者开展课外活动。因此,大学里面的学生社团数量非常多,有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社团。像我,就参加了模特社。荣幸参与了学校组织的草地音乐节、毕业晚会、迎新晚会,有多次展现自我的机会。这会使我更加的自信。 除了参与一些活动,我也是图书馆的 “ 常客 ” 。图书馆这个地方每天都有很多人,我目前是把它作为备战英语四级的圣地。那里风景很不错,学习氛围真的很好,平时多去去,可以激发自己努力的心。现在计算机二级证,普通话二甲也在囊中。

1.jpg

推荐一部自己最喜欢的关于描写大学生的书籍或者影视作品,并说出喜欢的原因。

葛启芮  我最喜欢《平凡的生活》这本书。品读这本书,我对⽣活与苦难有了更深的认识,由衷的敬佩孙少安兄弟的那种⾃强不息的精神。那个平凡世界却孕育出那样不平凡的⼈,这让我想到⼀句话,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我们这个世界上的⼈谁⼜不是普通⼈平凡⼈呢。读后,我感觉到了⾃⼰的微不⾜道,曾经的抱怨、愤世不公是多么的幼稚。环境是天⽣的,⽽奋⽃是该有的,致⾃⼰。

2.jpg

你认为,当代社会大学生的使命是什么?自己应该如何践行?

丁彦宁  当代大学生要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继往开来,为中国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 、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密切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关心时事,了解当今世界发展趋势,尤其是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方面的信息。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在语言上,在演讲台上,怀着爱国的心情,付诸行动。

2 、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扎实打好基础,积极迎接科技和知识经济的挑战。应该随着时代的潮流而动,创造时代的潮流。挑战时代,挑战自己,作为强者生活下去。我们必须更加能够进行实事求是的工作和学习。不说空话,多干实事。

3 、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投身社会经济建设,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有全球规模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和历史遗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谐发展,为促进人类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们必须要有地球市民意识,开阔视野,开阔心灵,抛弃偏见。

3.jpg

推荐一部自己最喜欢的关于描写大学生的书籍或者影视作品,并说出喜欢的原因。

毛雪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一群大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主要围绕着四个主人公展开了有关于爱情友情事业等各方面的考验,每个人都经历了友情爱情事业的重重考验。四个人在建筑工地高台上抽烟的那一幕,看得人无限感慨,世界就在他们的脚底下,他们怀抱梦想与憧憬,但同时也惆怅彷徨,晕黄的灯光照不见未来的路在何方 …… 这就是所有人对青春的共鸣。

4.jpg

你认为,当代社会大学生的使命是什么?自己应该如何践行?

翟艳飞  我认为大学生的使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培养自己个方面的素质和技能,加强自身思想道德方面的修养。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保持最初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 新时代的 “ 中国梦 ” 的重担,落到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以此为目标,努力拼搏奋斗,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

5.jpg

你的大学生生活是怎样的?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情?

李钰锐  我觉得大学生活对我而言其实更像一个历练,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大学生活,我觉得那一定是勇敢,需要勇敢的去尝试,勇敢做出自己的选择,勇敢的去结交新的朋友。

在大学生活里,我做过很多自己喜欢且有意义的事情,只要来日可期,每一天都值得欢喜。加入感兴趣的社团,学一些技能,在学生会里面,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在不经意间丰富着青春的续集。

6.jpg

推荐一部自己最喜欢的关于描写大学生的书籍或者影视作品,并说出喜欢的原因。

张馨月  我推荐的是《守望青春》影视作品因为他在里面讲述了大学生思政的重要性和高校辅导员对大学生成长的引导也讲述了当大学生遇到问题和挫折时应如何面对。

7.jpg

原文链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