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3 月 17 日,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统筹各机构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服务大学生就业大局的作用,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协办的2023 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召开。

1.jpg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原主任张凤有,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主任陈云,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原副主任杨晓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理事长、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原局长助理张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学术委员会、分支机构和专项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特邀嘉宾等百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许世杰和周详主持。

2.jpg

        吴爱华以 “ 发挥就业平台作用   促进人才供需对接 ” 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协会近年来工作很有成效,并强调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需要发挥政府、社会团体、高校、企业等各方资源的合力作用。企业和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校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要坚定信心、主动求职、积极就业。教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四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将以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二是优化政策性岗位招录安排;三是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四是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

3.jpg

        方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支持。并希望各分支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推进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解决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突出问题,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

4.jpg

        王路江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居 “ 六保六稳 ” 之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紧密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紧跟党和国家政策要求,对接社会和企业用人需求,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 积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汇聚行业高校企业各方力量 , 合力共建就业支持服务体系 , 努力拓展大学生就业新渠道,构建大学生就业新格局,打造大学生就业新形态。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陈云对人社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张凤有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2022 年工作情况和 2023 年工作重点进行介绍。受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杰委托,协会标准与评价服务工作办公室顾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学研用分会秘书长温兆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暂行)》,周详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培训工作管理办法(暂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认证工作管理办法(暂行)》进行解读。对外合作信息与会员服务部副主任崔娟就 “ 建立协会联络和通讯员制度,提升协会宣传能力 ” 发表讲话。

10.jpg

        张宏代表航空分会致欢迎词。他表示,十多年来,航空分会依靠就业协会的领导与关护,依托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的支持与配合,面向广大教育和用人单位,以办好技能大赛为引领开展供需就业对接工作,成功将十万余民航类大学生精准就业。分会今后将继续落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的精准择业和就业工作,在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事务中力求为国家分忧、为学生解难、为协会争光。

11.jpg

         焦殿成围绕航空分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发展情况、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展开详细介绍。

        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联合多所院校共同发起的航空分会于2014 年正式成立。分会致力于民航专业教学、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以就业工作为核心,大力推进民航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作为航空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经过26 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在 “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 、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教材建设、国际交流项目、产业集团化发展等方面都收获了丰硕成果和长足进步。 2023 年,在民航业持续向好的背景下,集团将继续积极开展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邀请百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高铁邮轮和企事业等单位进行现场招聘,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切实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贡献力量。

12.jpg

13.jpg

14.jpg

        在分支机构典型代表发言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秘书长王文婷对航空分会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航空分会成立以来得到了协会的大力支持和认可,通过以就业为导向的内涵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建设,使协会、高校、企业、学生形成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连续多年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就业供需对接活动、产教融合论坛,打造了展现学生竞技平台、各单位培养成果平台、校企合作成果平台、就业岗位集群招聘平台。构建了学生国内外升学就业体系,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满足学生学历提升需求。随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苏东民,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师大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黄伟作为分支机构典型代表发言。

15.jpg

        分组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 “ 促进提升大学生精准就业创业 ” 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杨晓春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标志着协会的发展将迈上协同协作的新台阶 , 开启了协会就业服务的新领域与新篇章。今后 , 协会将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 , 持续发力 , 打造联动互通、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新生态。

1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