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守护在旅客安全“第一道门”的金通民航安检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   信息来源:

        机场安检,是守护旅客安全的第一道门,而安检员以精心细致的安检操作、潜心钻研的业务创新,守护着每座机场南来北往旅客的安全出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从2009 年起开设民航安检培训班,目前已成功举办 45 期,参训学生达万余人,就业率高达 90 %以上。第 46 期安检培训班( 7 月 26 日 —8 月 22 日)正在火热报名中!想要了解更多解安检岗位的同学们,就来看看本期这几位曾经参与培训,目前已顺利入职白云机场安检护卫部前辈们的感想吧!

1.jpg

葛新鸣

毕业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

现就职于白云机场安检护卫部

曾参加第 37 期安检班培训班

        真正成为一名安检员会后,有怎样的体会?主要的工作都有哪些?

        安检是一份责任感非常强的工作,当每一位旅客从你身边过检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成就感。目前,我主要负责安检通道,保证每一位旅客的乘机安全,不让任何一件违禁品出现在飞机上。

2.jpg

刘帅岐

毕业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

现就职于白云机场安检护卫部

曾参加第 37 期安检班培训班

        通过参加之前的安检班培训,对于如今的上岗就业有哪些帮助?目前所负责的工作都哪些?

        通过参与安检培训班,自己可以提前了解到安检这份工作的职责,学习更多有关于安检专业的知识。目前我只是初级安检员,像我作为初级安检员主要的工作便是识别好证件核对好信息,维持好通道内的秩序,保证每个人身检查过的人身上都不会携带违禁品。

3.jpg

张 璐

毕业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

现就职于白云机场安检护卫部

曾参加第 37 期安检班培训班

        作为安检员,主要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我目前接触到的岗位只有前传、人身和验证。前传的时候我会帮助旅客,把例如水杯、雨伞、电子产品以及旅客身上的物品拿出来单独放出来方便后面人身员和开包员的检查。人身的时候我会通过所学到的动作要领对旅客进行检查,看旅客身上是否携带违禁品和危险品。验证的时候我会让旅客出示身份证和登机牌,通过仪器的扫描和人脸的对比进行人证对照,对照无误则放行。

4.jpg

潘 涛

毕业院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现就职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

曾参加第 39 期安检培训班

        通过参加之前的安检班培训,对于如今的上岗就业有哪些帮助?

        通过之前的安检班学习,掌握了一定的安检理论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也学会了一些基础的检查动作。虽然进入每一个机场,都可能会有不同的安检动作流程,但是通过之前的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会在未来的学习中更方便自己,也更能清楚地理解到,为什么有一些部位要着重检查。还有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理论,在面对一些旅客提出的问题时,就不会显得很慌张,就能应对自如。

5.jpg

赵红琳

毕业院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现就职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

曾参加第 39 期安检培训班

        真正成为一名安检员会后,有怎样的体会?

        安检这个岗位很辛苦,都不容易的,起得很早,两班倒,作息很不规律,身体健康也有影响,就是身体上很累。但在工作过程中,更加能够体会到这个工作的意义,安检员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安检是一切民航活动的基础和保障,没有安全检查,一旦出现危害安全的物品和行为,之后所有的活动都将无法进行。我将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