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廊坊市副市长丁凌: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聚焦稳就业保就业精准施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   信息来源: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于7 月 17 日在廊坊市国安第一城盛大召开。大会以 “ 发挥产教融合作用,搭建就业促进平台 ” 为主题,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供需对接的渠道和策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来自教育部、省教育厅、政府领导、高校学者、企业代表等 800 余人共同参会, 12 名专家发表致辞及主题演讲。本期,我们将推送来 自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凌在大会中的演讲。后续,还会陆续推出其余7 名代表的发言内容,请大家持续关注。

丁 凌  廊坊市 人民政府副市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尊敬的杜玉波部长、张大良会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仲夏七月,硕果离枝,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在廊坊隆重举办,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的盛大开幕,在此,谨代表廊坊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教育专家和兄弟省市的朋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向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各企事业单位和各位嘉宾,对廊坊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通过强化精准施策,聚焦服务创新,深化育人实效,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五大举措,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助力高校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将保就业、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聚焦稳就业保就业精准施策,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全力以赴引就业、促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接下来我们将以就业为导向,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将企业人才素质需求动态导入高校教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探索建立人才供需协调机制,推动校企双方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的深度合作。同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助推高校教育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孵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教育强省建设提供智慧动力。

        廊坊市作为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举办地,我们深感荣幸,过去,与会领导和来宾对廊坊给予了无私的帮助,未来,廊坊更需要各位的关心指导,在此,恳请大家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开拓思路,改进工作,提升质量,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经验成果,广泛吸纳专家学者智慧。同时,我们也诚挚的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廊坊投资发展,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