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能大赛
  

长安长乐,相约重庆! ——2022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长安长乐 相约重庆

2022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2022 年 8 月 6 日,为期 14 天的 2022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于西安完美收官! 14 天里,来自全国 80 余所高校的千余名民航学子,齐聚古城西安,展开了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民航知识与英语、 民航安全服务技能、团体表演四个赛项的比拼以及参与了为期 9 天的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在展示专业风采的同时,更顺利实现了高质量就业。不仅如此,更有第 57 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 2022 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首届 “ 金通杯 ” 主持人选拔大赛等活动同期举办。 “ 大赛 + 就业 + 论坛 ” 三位一体的创新、全面的办赛形式,得到了组委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下成功举办的此次盛会,也成为了整体联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模板。长安长乐,重庆再见!在庆祝活动完美收官的同时,让我们共同回顾这 14 天中,那些值得收藏的点滴。

严防严控疫情 、安全有序办赛

11111.jpg

11111.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活动组委会将严防严控原则铭记于心,放在首位。活动期间,每日为参赛的千余名学生和百余名工作人员及论坛嘉宾,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无一疏漏。出现在会场的所有人员,均严格佩戴组委会定制的口罩。在为期9 天的供需对接活动现场,面试学生及工作人员严格遵守 “ 凭证入场 ” ,即核酸检测后统一发放的贴纸标签。每家单位的面试现场,候场排队时,也严格遵守一米线外排队等候,整个活动都做到了井井有条、安全放心。

十二载时光沉淀,铸造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成为业内标杆和品牌赛事 

33.jpg

         作为连续举办十二年之久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在传承前十一届的办赛经验上,今年的赛事得到了全新升级,内容也更加精彩。四个赛项的比拼,尤其在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环节,组委会今年特别邀请到了多家航司的客舱部负责人,担任评委,对这些未来的空乘人员进行选拔评分,有利于选拔出更加符合民航要求的从业人员。而在汇报演出环节,精心设置了 “ 我们就业啦! ” 环节,选取来自少数民族和偏远地区的学子及家长,共同来到现场,讲述他们在本次活动成功就业的所感所想,现场温馨感人,简单质朴的话语中,透露出每个家庭对组委会的深切感谢。汇聚国内外百余家航司的制服秀,同样精彩绝伦,完美展示出民航专业风采与学子风貌,赢得阵阵喝彩,将现场推向高潮。奖项设置方面,组委会也别出心裁,除了以往的奖项外,今年还特别设置了团体人气奖前三名以及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甘肃地区 5 所院校的组织奖,这些都充分说明了组委会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院校的最大肯定和鼓励。由于今年学子们的突出表现,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选手,也由之前的 10 名增加为今年的 15 名。同期举办的首届 “ 金通杯 ” 主持人选拔大赛,也设置了个人冠亚军、最受欢迎主持人奖前三名、以及新锐主持人奖、魅力声音奖、最佳口才奖等奖项,这些获奖主持人奖成为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日后打造 MCN 第一机构的储备人才,冠军还将与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的冠亚军军选手及最佳人气奖选手共同获得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出资,免费赴阿提哈德航空学院的学习培训机会。

历时最久的供需对接就业活动,荣登央媒报道,以实际行动分担社会就业压力

33.jpg

         作为相较往届活动,时间最久的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在9 天时间里集中邀请到 500 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高铁、邮轮等企事业单位,进行线上及线下的面试招聘活动,切实解决当代社会就业压力大、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为民航学子提供精准化和多渠道的就业选择。本次活动得到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 7 月 30 日, CCTV13 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了 “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 ” 的新闻,活动组委会主任、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央媒的报道肯定了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方面做出的贡献。努力追梦的人都值得歌颂,天未亮的凌晨时刻,那早已排起长队等候面试的学子,你们的付出终将有所收获。本次活动,就业签约人数达 21600 人次,真正实现 “ 人人有岗,一人多岗,精准就业 ” ,总体就业率达 98.5% ,升空率 71.2% 。其中,来自大山和草原的少数民族大学生 1000 余名成功签约,活动务实搭建了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平台。

大主题论坛、积极为行业建言献策

33.jpg

         本次系列活动,包含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2022 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四大论坛,分别以产教融合、高校育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航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共邀请千余名专家代表以主旨演讲、主题报告、案例分析、对话沙龙等多元化的形式开展深度探讨,并进行了产教融合项目签约仪式及双百计划案例颁奖环节。深耕教育和航旅领域四大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高校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航旅事业在后疫情时代下的融合创新提供了指引,成果斐然,意义重大。

          十二载时光相伴,如骊色骏马,风去踏海;十二载韶华匆匆,如骑鲸追梦,平凡后勇。14 天的时间,在酷热的 8 月,在古韵的西安,你们的努力,大家的坚持,将会永久珍藏,值得纪念。不信妥协与怯懦,只坚定热爱与信仰。肆意笑泪,青春归位,这一届已完美落幕,下一届,让我们在山城重庆,继续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