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管理
  

金通空乘类教育发展基金第二期项目评审及教材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为规范合作院校空乘专业教育教学机制,提升空乘专业教学质量,科学合理设置专业课程,2017年4月26日,金通空乘类教育发展基金第二期项目评审及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望云,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陈增红,河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路紫,重庆师范大学地旅学院院长郭跃以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飞行乘务员委员会副秘书长郝玉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利国教授主持会议。

1211c.jpg
 

    会议首先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致辞。焦殿成董事长首先对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第一期申报项目的完成情况。目前民航业的迅猛发展,使得航空企业对民航服务型、技能型人才的选拔标准越来越高,为适应快速变化的人才选拔标准,符合民航发展需求,合作院校空乘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势在必行,这也是金通空乘类教育发展基金会之所以成立的必然原因。焦董事长指出,合作院校第一期申报项目共计19项,其中14项已顺利完成。目前,第二期申报项目共计29项,其中对空乘专业教学质量提高有利的项目,焦董事长表示都要予以支持,合作院校空乘专业的日常教学也应适当做出调整,应从三方面进行完善:一是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新确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二是科学设置课程,精化教学内容,精编专业教材;三是建立基金,为合作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保障。
 

    2015年—2018年是金通的“教学质量年”,这三年期间,合作院校空乘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及成果,成为了公司关注的首要任务,金通空乘类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设立是为了确保合作院校空乘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建立健全的空乘专业教学管理机制,真正使基金发挥效能,达到强化专业课教学的目的。
 

    金通空乘类教育发展基金会,秉承促进空乘类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空乘类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宗旨,向符合申请要求的合作院校空乘专业提供数额为人民币三百万/年的专用基金。基金会下设理事会和秘书处,对申请基金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和质量监控。合作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基金专门用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合作院校空乘类教育的特色制度建设、教学体系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学评价标准建设、教学研究和交流、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等多个方面。
 

    在第二期申报项目中,针对空乘专业国际化发展的项目议题占比重较大,其中国际化航空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基于美国“OBE”教育理念的高职空乘专业成果导向课程开发研究等项目,引发与会领导的激烈讨论。随着民航业与国际化的接轨,需要民航从业者具备更为专业的外语水平、口语能力及国际化视野,如何开拓和创新空乘专业国际化教育成为了目前各高校探索和研究的重点。
 

    金通空乘类教育发展基金第二期项目评审及教材建设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各院校空乘专业教学内容、模式等方面的进步与发展,相信通过各合作院校的不断努力,空乘专业的教学内容会更加丰富,教学模式会更加多样,教学体系会更加完善,逐步创立出具有本学校特色的空乘专业团队,专业的教学团队,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定会为今后的民航业不断输送优秀的专业型、技能型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