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管理
  

首届“金通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京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广慧金通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818日下午,首届金通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京举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教学总监安利国、教学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宏、教学管理部副总经理闫信达、北京广慧金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经理张新出席本次大赛,500余名金通教师、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观摩了本次大赛。

1.jpg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在致辞中回顾了北京广慧金通的创业与发展历史,他指出:集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董事长勉励辅导员老师们要发扬集团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努力争做敢想、敢创、敢闯、敢干的 “ 四敢 ” 金通人,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2.jpg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致辞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全国56 所本科院校和 52 所高职院校的辅导员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比拼,历时 10 个月的时间,最终共有 17 名辅导员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辅导员们立足工作实际,结合经验做法,在相互交流中完善思路,优化答案,提升水平;班情熟知环节,参赛教师对答如流,辨识精准,让现场所有观众见证了他们对学生的熟悉和热爱,赢得了与会嘉宾的连连称赞;主题演讲环节,参赛教师围绕 “ 初心与使命 ” 、 “ 爱与责任 ” 等角度展开演讲,参赛教师思路流畅,理论扎实,事例鲜活,声情并茂讲述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具有极强的导向性和感染力;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们面对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关于 “ 情感 ”“ 民族 ”“ 价值观 ”“ 理想信念 ” 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运用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巧妙地开展谈心谈话,有效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化解矛盾,传递了正能量。

3.jpg

4.jpg

5.jpg

6.jpg

北京广慧金通教学管理部学生管理室主任刘超主持本次大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17 位教师全力以赴,沉着应战,充分展现出广慧金通辅导员精湛的业务能力,超高的育人水平和娴熟的方法技巧,最终公司驻山西师范大学工作处崔彩霞老师荣获一等奖;公司驻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工作处杨梦迪老师、公司驻保定学院工作处刘思雨老师和公司驻西北师范大学工作处邹小强老师荣获二等奖;公司驻南宁师范大学工作处黄旖老师、公司驻北京城市学院工作处邰文秀老师、公司驻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处管萍萍老师、公司驻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工作处刘静涛老师和公司驻西北民族大学工作处李洁老师荣获三等奖。

7.jpg

北京广慧金通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教学总监安利国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8.jpg

北京广慧金通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9.jpg

北京广慧金通教学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宏、北京广慧金通教学管理部副总经理闫信达、北京广慧金通教学管理部教学研发室主任薛继生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0.jpg

北京广慧金通教学管理部教务管理室主任续子荷、第28 期新教师培训班级主管张晋菲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向本届辅导员大赛中各位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她用三个关键词为辅导员指明今后工作方向:第一是信任。这当中既包含了公司领导对辅导员队伍的信任,也包含了学生对辅导员教师的信任。学生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能够体现出学校和公司的教育成果,同时,学生的面貌也在深刻反映着辅导员的工作成绩。第二是担当。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就是对于辅导员队伍最大的考验,不逃避问题、勇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第三是责任。辅导员承担学生的教育工作,应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

11.jpg

北京广慧金通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

         本次大赛,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全方位地展现了广慧金通辅导员老师的思想政治、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通过大赛,实现了以赛代训、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培育辅导员工作室,选树先进典型,打通科研通道,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活动,激发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推进金通学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12.jpg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1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