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航空安全员招聘新标准:“不但能武,更要能文!”凸显外语能力!

作者:不详    发布时间:2016-02-26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航空安全员招聘新标准:“不但能武,更要能文!”

  图:九元航空招聘安全员,提高要求。除了体能要达标,把侧重点放在了招收有本科学历、并至少懂一门外语的高素质人才。

 

 

  从2月22日到24日,以广州白云机场为基地,华南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运营公司九元航空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员招聘工作。这次招聘跟以往最大区别是:除了必须达到民航局规定的安全员入训体能测试标准,九元航空进一步提高了要求,新招聘的安全员至少要有本科学历,且要懂一门外语。

 

  我们为此采访了九元航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金辉,请他解释一下加入这个新标准的初衷是什么。高先生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九元航空打破常规,加大了对部队优秀退伍人才的招聘力度,特聘了多名来自全国各地政治可靠、业务突出、心理素质过硬的武警战士。

 

  随着2016年的到来,九元航空在开展新一轮的安全员招聘工作时,除了体能要达标,把侧重点放在了招收有本科学历、并至少懂一门外语的高素质人才。这是因为九元航空在近2年内即将开通国际航线,人力资源部要提前为新航线储备高级人才。

 

  图:九元航空招乘提高要求,新招聘的安全员至少要有本科学历,且要懂一门外语。

 

 

 

  更重要的是,据了解,有相当一部分国内活跃的恐怖分子都和境外相关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九元航空为更好的响应民航局反恐防暴、平安民航建设的战略方针,应对当前民航越来越复杂严峻的反恐防暴形势,特引入具有高学历、懂外语的高素质航空安全员。因为他们视野更开阔,而且在客舱内执行安保任务时,能通过监听用外语进行对话的乘客,捕捉到以往察觉不到的蛛丝马迹;在突发事件时能和已经加入九元航空安全员队伍,身怀绝技的退役武警战士有效合作、机敏应对,最大限度的切实履行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

 

  除了高学历,新招入的准安全员必须完成民航局规定的3000米、单杠、双杠、100米四个项目的入训体能测试,才能获得参加安全员进一步资质培训的资格。入训测试的标准分别是3000米17分钟、单杠3个、双杠5个、100米15秒。

 

  图:九元航空招聘安全员除了体能要达标,把侧重点放在了招收有本科学历、并至少懂一门外语的高素质人才。这是因为九元航空在近2年内即将开通国际航线,人力资源部要提前为新航线储备高级人才。

 

 

 

  入训考核也只是他们走上航空安全员岗位的第一步,他们随后还要参加为期三个月的航空安全员初训,获得航空安全员临时执照。初训合格的标准会更加严格,比如3000米的成绩就必须在14分30秒以内完成。初训之后他们要参加航空安全员岗前培训,进一步巩固体技能、法律法规等业务能力,然后才能登机,但必须接受由航空安全员教员实施的100个小时的机上带飞,最后通过具有民航局局方教员资格的检查员严格考核后,才能获得正式的航空安全员执照,成为一名正式的九元航空安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