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鄂尔多斯机场正式升级为“4E”级机场

作者:不详    发布时间:2016-02-28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中国民航网

  2月26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正式颁发鄂尔多斯机场“4E”级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是华北地区首家获得4E许可证的支线机场,标志着鄂尔多斯机场具备保障E类航空器的条件和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自2007年7月鄂尔多斯机场正式通航以来,机场客货吞吐量年均增长率分别高达24%和51%,成为全国民航客货运增速较快、航空市场发展前景较好的支线机场之一。升级“4E”级机场后,鄂尔多斯机场能够保障波音747-400型同类及其以下机型,同时能够为大型飞机提供飞行训练场所,并缓解周边机场大型飞机备降压力,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备降场所选择。此外,升级“4E”级还将进一步拓宽机场的收入渠道,盘活国有资产,为创新运营模式提供新的支点,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引擎。

 

  据了解,为顺利取得“4E”级机场使用许可证,鄂尔多斯机场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根据《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及国家民航局要求和规章标准的变化,修订完善了《机场使用手册》《航空安保方案》,制定了E类航空器运行保障方案。加强了员工业务技能培训,个别岗位按要求取得E类航空器的保障资质。积极争取民航专项资金,加大硬件投入,先后进行了飞行区改扩建、跑道加长盖被、消防执勤点建设等工作,将医疗等级由7级升为8级,消防等级由5级升为8级,使机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32家4E机场,鄂尔多斯周边仅有北京、呼和浩特、西安、太原等地的机场具有E类机型的保障能力。鄂尔多斯机场管理公司总经理于洪卫表示:“鄂尔多斯机场成功升至”4E“级机场,将进一步提高地区航空通达能力,并将以此为契机,借力国际航空口岸正式获批,积极拓展客货运主营业务、完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为推动我市经济对外交流合作以及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助力鄂尔多斯经济转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