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部地区通航枢纽“落子”武汉 总投资119亿元

作者:不详    发布时间:2016-03-03   浏览:次   信息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扩大有效投资新春精彩开局。昨(2日)天,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正式启动,项目开工及集中签约仪式分别在武汉开发区的纱帽街和蔡甸区的常福工业园举行,总投资达210亿元。

 

  其中,投资51亿元的南京金龙(武汉)新能源产业园和投资40亿元的武汉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破土动工,总投资119亿元的中航工业通航研发制造及运营项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湖北省通用航空协会和美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办事处揭牌。(记者文涛,通讯员周明德)

 

 

江城首座通航机场今年底建成  中部地区通航枢纽“落子”武汉

 

  昨(2日)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一口气签下总投资119亿元的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六大项目“蛋糕”,覆盖通航机场建设及运营、小型飞机总装、飞机零部件制造、高端装备研发制造、航空培训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及卫星全产业链。未来几年,这里将打造成一座产值过千亿的中部地区通航枢纽和武汉公务机基地。

 

  “武汉首座通航机场即将开建,最快今年底建成。”中航通飞爱飞客事业部总经理马小琦透露,机场一期工程采用2B标准,建设长800米的跑道,投用后预计月飞行可达3000架次。未来机场跑道还将延伸到1600米,达到3C标准。

 

  中航通飞公司介绍,武汉通航机场建成后,将为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小型私人飞机、公务机、航空拍摄、医疗救护、消防救援、空中警务巡逻、城市防灾、水上执法等提供起降及维修保养服务。

 

  昨天,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现场签约,投资建设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双方将在建设、设计、运营、无人机系统集成及卫星应用设备等高端装备研发制造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投资8亿元的太航星河双发8座安琪飞机总装生产线,将年产安琪飞机30架,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

 

  马小琦说,作为通航全国飞行网络的重要布局支点,武汉通航机场未来将打造成中部区域通航枢纽,吸引通航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技术及人力资源在该区集聚。(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周明德)

很多飞机都等不及通用航空机场了

 

  到今年年底,武汉将拥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

 

  中航工业通航研发制造及运营项目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投资,拟在武汉开发区建设中航通飞产业园、航空综合体项目,开展通用航空器及零部件制造、飞行培训、体验飞行、公务航空、航空旅游、飞机托管与维修、飞机租赁、FBO与航油供应、机场管理等业务。中航集团2015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56位。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小型私人飞机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很多企业的飞机都等不及了。”中航通飞爱飞客事业部总经理马小琦说,由于武汉没有通航机场,很多企业的通航飞机只能转到周边的荆州、襄阳、宜昌等地机场起降(多是利用老的支线机场)。

 

  他说,国内通航飞机发展迅猛,中国民航在册的已有1600多架,其中去年增加100多架,相当于之前五六年增加的数量。以武汉的城市及产业规模,应该拥有4个以上的通航机场。武汉目前确定建设的通航机场有两个,汉南通航机场最快年底建成,初期能满足年起降3000架次的要求,光谷通航机场计划年内开建。(记者文涛,通讯员周明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