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春秋航空拟定增募资40亿元 扩大机队规模

作者:王璐    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网

                                                          1AA326F9E846AFA81C98C419F0D.jpg

  春秋航空8月23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91,512,239股(含91,512,239股),发行价不低于43.71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00亿元,用于购置10架空客A320飞机项目和1台A320飞行模拟机项目。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8月24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预案,春秋航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扩大机队规模,提高航空运输能力。春秋航空称,鉴于中国国内及国际航空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尤其是低成本航空市场的广阔景,公司拟进一步扩充航空载运能力,增加现有航线的班次密度及增开新航线,合理扩充机队规模,巩固公司作为中国低成本航空公司领导者的地位。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为了有效降低公司运营及管理成本,公司的机队采用单一机型,因此,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购置10架空客A320飞机。

 

  另一方面,本次非公开发行也是为了满足公司培训需求,提升安全保障,降低飞行员小时训练费用。公司称,根据中国民航局的相关规定,航空公司每年需按照要求对飞行员实施各种训练,主要包括飞行员为获取资质而进行的初始机型训练、升级训练和为保持资质而进行的定期复训等,其中飞行模拟机训练是飞行训练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公司飞行员数量因机队规模的不断扩大而持续增长,飞行员的各项训练需求日益增加,飞行模拟机训练的需求量也屡创新高,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购置1台A320飞行模拟机,以满足春秋航空业务规模扩大对飞行员队伍持续增长的培训需求,提升安全运营水平,并降低飞行员小时训练费用。

 

  春秋航空是国内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截至2016年6月末,公司运营60架空客A320客机,以上海虹桥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为主要基地,运行66条国内航线、6条港澳台航线、50条国际航线。

 

  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方面表示,此次募集资金中39.50亿元将用于引进10架空客A320飞机,公司机队规模将得到有效补充,显著增强公司运力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力;募集资金中0.50亿元将用于购置1台A320飞行模拟机,以突破飞行员培训资源不足对本公司发展的制约,保障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对飞行员队伍持续的培训需求,为飞行员培训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将得到有效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且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有助于公司提高收入水平,提升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增长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在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均增加的情况下,未来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在短期内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为此,春秋航空董事会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包括加快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提髙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募集资金管理,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进一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为公司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严格执行现金分红政策,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与此同时,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采取填补措施能够得到切实履行作出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