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南航入川设基地!四川分公司悄然完成注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次   信息来源:成都飞客

 南航入川设基地!四川分公司悄然完成注册

 

 

  南方航空公司近日悄悄在成都完成注册,即将在成都设立基地啦!成卢兹很快将和北、上、广一样,实现“三大航”基地入驻的全满贯。

 

  对于飞客小伙伴来说,今后大家也将在成都乘坐到更多南航的班机,南航那么多的A380和波音787,都快到成都的碗里来!费胖也相信长期昂贵(相较于重庆出港)的成都出港票价即将迎来新一轮低价战。

 

 

 

  伴随着愈加迅猛增加的吞吐量,自从成都新机场建设全面加速后,更多的航空公司瞄准了成都的航空市场。虽然目前已有国航西南分公司、川航、成都航空、东航、西藏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7家航空公司在成都设立基地,但全国领域内载客量第一的南航缺迟迟在我大成都的基地航空名单上“缺席”。

 

  不过,费胖今天接到线报,伴随着简阳新机场的建设,南航在成都设立基地航空的节奏正在飞速的加快。它的入驻,标志着成都基地航空数量达到8家。

 

  图:重磅丨南航入川设基地!四川分公司悄然完成注册

 

  今日,有微博网友旺仔小牛奶爆料:“南航四川分公司来了?”并贴出上图。

 

  费胖随即也通过“成都信用”官方平台得到证实, 南航已在7月20日成功注册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南航一名内部人士也向费胖透露,“目前确实已经注册四川分公司,不过具体的挂牌日期还要等等,应该很快了。”

 

  这意味着,南航距离在成都设立基地航空仅差正式宣布(挂牌)的距离了。

 

 

重磅丨南航入川设基地!四川分公司悄然完成注册

 

重磅丨南航入川设基地!四川分公司悄然完成注册

 

  而此前,南航在成都的公司注册信息仅包括“实业有限公司”、“成都营业部”、“成都机场售票处”。

 

  费胖查了一下资料,早在去年的5月份,南航成都营业部的有关负责人就向媒体透露过,已经向西南民航局递交了在成都设立基地的申请。一年后,终于板上钉钉。

 

 

重磅丨南航入川设基地!四川分公司悄然完成注册


 

  那么,基地航司与非基地航司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今晚不是国足要大战韩国冲世界杯吗?那么费胖就拿一个足球队来举个例子。

 

重磅丨南航入川设基地!四川分公司悄然完成注册

 

  基地航空公司就类似于球队的主场。

 

  一个地方的基地航空公司就是以该地作为一个航线运作中心、办公后勤中心驻在地的航空公司。只是,与球队不完全一样的是,一个球队一般只有一个主场,而航空公司可以拥有多个“主场”,成为多个城市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同时一个地方也可以拥有多个基地航空公司。

 

  再比如说,总部位于北京的国航,除了北京是其主营基地外,也是上海、成都、深圳等地的基地航空公司。总部在成都的川航,主营基地设在成都,也同时在重庆、昆明等地设立了基地。

 

  一般来说,基地航空公司都有飞机派驻当地,而且在当地拥有调度、机务、销售、宣传等后勤和行政管理职能部门,而非基地航空公司即便派驻了飞机,在当地也没有庞大的后勤行政部门,也不利于航线的开拓与加密。


 

  不过目前南航还持有川航的股份,川航是成都第二大基地航空公司,如何协调也要考验南航的功夫。

 

  号称亚洲第一大航空公司的南航杀入成都之后,成都“航空第四城”的名号也将做实,而几家航空公司在成都乃至西南的市场占有率未来也将一番血雨腥风。

 

  三大航不仅全部集齐,海航系也在成都设立分公司,子弹库有600多架飞机的南航兵临城下之后,成都空港市场也可能重新洗牌。南航要想去冲击一下国航、四川航空位居市场占有率前两名的位置恐怕很难,不过要进入前三应该比较轻松。

 

  最后再傲娇一次,一旦南航在成都设立基地航空公司后,成卢兹的基地航空数量将被推高至8家,成为中西部地区当之无愧的“一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