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哪家航企最可能成为马航A380的接盘侠?

作者:民航数据控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微信

 中国哪家航企最可能成为马航A380的接盘侠?

  图:资料图片

 

  9月10日,据彭博社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Bellew称,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及其他东盟国家的航空公司谈判,拟转让6架空客A380飞机,因为其机队不再需要这种巨大的双层客机。

 

  Bellew曾在7月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空客磋商,希望给这些超大型客机每架增加90个座位以方便出售,同时保留两到三舱的布局。

 

  Bellew称,如果没有找到直接买家,那么马航准备把这些飞机用于租赁,包括提供A380模拟机、机组一起租,他还补充道,该地区有多家航空公司希望试水。

 

  此前,马航的前任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Mueller曾表示,A380机队将至少保持到2018年。他说:“尽管到2018年之前,马航并未预期能够实现盈利,然而其包机业务确能帮助公司财政业绩的提升。”

 

  然而,6月30日马航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Peter Bellew将出任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取代之前宣布辞职的Christoph Mueller。马航表示,任命Peter Bellew为新任首席执行官旨在确保马航的扭亏为盈方案和全面重组计划的执行能够延续。

 

  中国航企谁最可能?

 

  中国客运量前21位的公司中:

 

  三大航中,南航已经有A380,A380机队才实现机队盈利,目前不太可能再引进A380。

 

  深航受国航影响极可能引进A330。

 

  海航目前787订单较多,可能性不大。

 

  厦航波音机队,不可能。

 

  川航计划引进A350,可能性不大。

 

  山航波音机队,不可能。

 

  天津航空目前有A330,有一定的可能性。

 

  上航计划引进787,不可能。

 

  首都航空目前有A330,原本申请飞墨西哥的航线计划使用A340,最后没买成A340,因此有较大的可能性。为了未来北京新机场,首都航空也值得一试。(北京新机场航权会是挑战)

 

  春秋航空,老板最近才表示不引进宽体机,认为旅客体验不好,考虑春秋有A321NEO订单,A321NEO航程更远,亚洲内够玩,A380可能性不大。

 

  吉祥航空目前空客机队,一直传言引进787,似乎引进A380符合机队层次的搭配,但所在的上海有价值的航权已经不多。

 

  奥凯航空波音机队,不太可能。

 

  中联航波音机队,不可能。

 

  祥鹏航空,确定787了,不太可能引进A380。

 

  华夏航空,支线运营,不可能。

 

  西部航空,作为低成本航空。

 

  成都航空,还要玩ARJ-21,不可能。

 

  西藏航空,已引进A330,不太可能。

 

  长龙航空,未公开披露宽体机引进计划,有一定的可能性。

 

  中国租赁公司的可能性偏低,找下家太费劲。

  正文完毕,大家说说这位中国买家是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