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911改变了人们的乘机方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911改变了人们的乘机方式!

 

 

  西媒称,曾经我们不需要在过安检时取出笔记本电脑,乘坐飞往美国的航班也不需要提前数小时抵达机场。过去,我们可以在登机口浪漫告别,不必担心裤子因为解下腰带而掉落。机场的广播也只是通报登机口信息,而不是就一切无人认领的包裹发出警告。在那个已经远去的时代,穆斯林或锡克教徒、中东或东南亚国家的人也不需要接受这么多的盘问。一切都因为9·11事件发生了改变。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1973年金属探测装置正式进入美国各个机场。1988年导致270人死亡的洛克比空难就是由藏在一件行李中伪装成录音机的塑料炸药导致的,这起事件迫使美国的航空公司开始加强对行李的检查。

  报道称,但是举世震惊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才是导致机场安检真正大升级的原因。9·11事件后,安检时将笔记本电脑与外套分开检查的做法开始变得司空见惯,之后更进一步采取了新的规定,比如脱掉外套经过安检门,如果鞋子太过笨重也会被要求脱掉后再经过安检,抬起双臂进行360度无死角的扫描检查等。9·11事件后,机场的X射线机器、武器和爆炸物探测器的数量都大幅增加。特殊的安检室则开始占据机场越来越大的空间。

  报道称,9·11事件让人们早已知道的安全漏洞暴露在放大镜之下。很多时候机场安检人员都不具备甄别各种新型威胁的素质,而这个岗位的不稳定性也无助于人员的培训工作。

  运动鞋里的刀子 2001年至2003年,美国运输安全局在安检中收缴了超过480万件禁止带上飞机的物品,从枪支、刀具到易燃易爆品,其中也包括藏在运动鞋里的刮胡刀。如果说9·11之前是规定禁止携带任何“易致人晕眩的装置”“钝器”或“易燃易爆物品和装置”的话,那么9·11之后则是详细的限制,从泰瑟电击枪到冰刀、从武器造型的打火机到飞镖和棒球棍等。

  花更多时间到机场 911之后很多机场都规定,旅客必须提前两个小时抵达机场。签证手续变得严格,护照开始采用各种生物识别标志,如数码照片和需要留下两根食指的指纹信息。

  安检时请脱掉鞋子 脱鞋安检出现在9·11事件后不久。2001年12月在巴黎飞往迈阿密的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旅客闻到了一股烧焦的气味。空乘人员走向29H座位的旅客,这是一名高个、胡子拉碴的男子。空乘人员勒令他“脱掉鞋子”。这名男子进行了反抗,随后被机组人员和其他乘客制伏。乘客中的两名医生给他注射了镇静剂,机长和机组人员最终把这个名叫理查德·里德的男子的靴子脱了下来。他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在登山靴中携带了爆炸物。

  但是,禁止携带大剂量的液体登机的规定则制定于2006年。24名恐怖分子试图用液体炸药在英国制造炸机事件。他们于10月被警方逮捕,11月民航当局便出台了禁止携带大剂量液体登机的规定,从发胶到葡萄酒和奶酪酱都在禁令之列,不能超过100毫升。也是在同一年,机场安检措施中加入了脱掉外套和大衣的规定。

  报道称,航空货运检查也是航空安全的一大弱点。随着互联网购物的增多,航空货运量也在加大,有时甚至需要动用民用航班进行运输。所有货品包裹都必须经过检查。欧盟的航空货物或邮件承运人认证计划对所有从第三国机场作业进入欧盟的航空货物和邮件进行安全检查。这正是9·11事件之前的安全漏洞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