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成都新签9条国际航线,而且都是直飞洲际航线!

作者:王眉灵 蒋君芳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新闻

  成都新签9条国际航线,而且都是直飞的洲际航线!9月25日,在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市政府联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一口气与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其中8条为新开直飞航线、1条为包机转为定期直飞。成都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逼近100条,洲际定期直飞航线将达到19条,开放四川的“国际范”更足。

 

  新签约航线分别为成都直飞悉尼、纽约、洛杉矶、马德里、索契、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迪拜。成都直飞莫斯科包机也转为定期直飞航班。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航线不仅是从成都出发的直飞航线,而且都是洲际航线,四川与世界的联系更为密切。这些航线开通后,成都至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直飞航线将达到3条,且与美国东海岸、西海岸都有直飞航线,成都与美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往来将变得更加便捷和密切,成都最长的国际航线也将诞生。

 

  近年来,成都国际航线剧增,截至8月底,已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89条,通航国际地区城市74个,航线网络覆盖世界五大洲的重要枢纽城市。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和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分别突破4000万人次和400万人次,双双位列全国机场第四。成都机场今年上半年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增幅达36%,预计全年将突破500万人次。

 

  从惯例来看,航线大会的召开,将带来举办地国际航线的暴发式增长。成都也不例外。9月23日,成都新增直飞马尼拉的定期航线,实现与菲律宾的直航,国际地区航线达到90条。继此次签约的航线后,成都-乌鲁木齐-罗马、成都-宿务等国际航线也将“扎堆”开通,延续近年来的“井喷”态势,国际地区航线突破100条是分分钟的事。

 

  这8条航线是:

 

  成都直飞悉尼:国航11月11日开通,该航线是首条成都直达悉尼的航线,也是继墨尔本之后成都第二条直飞大洋洲的航线。

 

  该航线开通后,不仅成都旅客可一步直达南半球的阳光海港,西安、昆明、乌鲁木齐、贵阳、兰州、西宁等中国西部多地的旅客也可通过成都轻松飞越赤道,看看世界的另一面。

 

  国航成都—悉尼航班号为CA429/30,每周3班,去程为每周二、五、七,回程为每周一、三、六。去程于成都当地时间22:55起飞,悉尼当地时间次日12:35到达;回程于悉尼当地时间14:35起飞,成都当地时间22:35到达。该航线由空客A330-200执飞。单程飞行时间11个小时左右。

 

  成都直飞洛杉矶:海南航空将于今年12月底开通,夏秋季每周3班、冬春季每周2班,采用高端的“梦想客机”波音787执飞,单程空中飞行时间大约为11个小时。

 

  这将是继旧金山后,成都直飞美国的第二条航线。成都与美国西海岸之间的往来将变得更加便捷。目前,成都飞洛杉矶需经外地中转或经停,最短也要17小时。

 

  成都直飞纽约:海南航空将于2017年上半年开通,夏秋季每周3班、冬春季每周2班。是继旧金山、洛杉矶后成都第三条直飞美国的航线,成都与美国东、西海岸都将拥有直飞航线。

 

  纽约是美国最大的城市,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都市之一,成都直飞纽约将是中西部地区首条飞往美国东海岸城市的航线,成都也是继北、上、广后第四个直飞纽约的中国内地城市。一旦该航线开通,成都直飞纽约空中飞行时间有望缩短至15个小时左右。

 

  这也将是成都最长的一条航线。成都到纽约航程1.2万多公里,因此将采用“梦想客机”波音787执飞,波音787-8、787-9的最大航程超过1.45万公里,完全可以胜任。

 

  成都直飞马德里:马德里为西班牙首都,由北京首都航空开通。将于今年12月16日开行。该航线采用空客A330客机执飞,每周往返各两班,周一、周五执行。该航线将进一步完善成都至南欧的航线网络。

 

  成都直飞索契:索契位于黑海沿岸,是全球着名的黑海海滨度假城市。西藏航空将于2017年起新开通成都-索契往返客运航线,使用机型为空客A330,每周3班班。这将是继莫斯科之后成都直飞俄罗斯的第二条航线。

 

  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亚的斯亚贝巴是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的首都,也是非洲联盟及其前身非洲统一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有“非洲之花”之称。该航线将由埃塞俄比亚航空于2017年10月31日开通,采用波音787或777机型执飞,每周4班。这是成都继毛里求斯后直飞非洲的第二条定期航线。

 

  成都直飞迪拜:川航将于今年11月起开通,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每周往返各3班。这是成都继阿布扎比、多哈后直飞中东的第三条航线。

 

  目前,川航开有成都经停银川至迪拜航线,在银川经停2小时,单程旅途时间为12个小时。直飞航线开通后,成都直飞迪拜的空中飞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左右。

 

  成都直飞奥克兰:川航开通,计划于2017年6月16日开行,使用机型为空客A330,每周往返各三班。这将是成都继墨尔本、悉尼之后的第三条直飞大洋洲的航线。

 

  奥克兰为新西兰北岛最大的城市,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和经济贸易中心。全球最重要的跨国公司都在奥克兰设有办事处,因此,奥克兰被誉为新西兰的“经济首都”。

 

  成都直飞莫斯科改定期:这是成都首条直飞俄罗斯航线。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川航还将直飞莫斯科包机转为定期直飞航班。将于今年11月1日开通定期航班,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夏秋季每周3班、冬春季每周2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