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投资1.7亿!海南东方通用航空机场11月底开建

作者:陈诗春 卢玉科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投资1.7亿!海南东方通用航空机场11月底开建

  图:东方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总建筑面积244.3亩,跑道800米,计划投资1.7亿元。 图片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在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中,海南省东方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履行职责,把服务重点投资项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为东方通用航空机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施工条件,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记者日前来到大田镇南尧村至俄龙村道路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推土机、压路机正在平整道路、压实路面,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东方市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洪陆表示,为了能够满足中信海直升机场的建设,跟上它的进度,我们另外从大田那块重新修个便道进来,这个便道原来有一部分是有水泥路的3.5米宽,现在我们把它加宽到6.5米。

 

  近年来,随着东方滨海北片区房地产业的迅速发展,位于八所镇剪半圆村的中信海直升机场通航起降受限。因此,我市决定将机场搬迁至大田镇南尧、俄龙两村附近建设,并确定为东方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总建筑面积244.3亩,跑道800米,计划投资1.7亿元。

 

  为了保证东方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开工,方便施工车辆进场施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部署与要求,积极采取措施,从大田镇南尧村至俄龙村拓建一条长4.6公里的道路,全力为项目施工打通便道。

 

 

 

 

  图:中信海直升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常奉接受采访。图片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中信海直升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常奉表示:市政府还要修一条互通链接我们的机场,这条路现在征地,各个方面的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介绍,东方通用航空机场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招标,11月底进行建设,预计明年1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新建机场将在原有的海洋石油勘探、海上搜救等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并逐步建成维修服务、培训学院、旅游观光等多功能规模机场。

 

  中信海直升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常奉:将来机场建成后是面向广大通用航空客户,包括一些私人航空企业,同时新机场建成以后,我们还要增加一些板块功能,比如说第一个要增加的是航空培训;第二个就是我们要开展“蓝色天空经济”;第三个就是跟当地经济相结合,所以这个机场目前在海南还是第一个比较有规模的通用航空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