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海航大手笔扫货: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25%股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   信息来源:华尔街见闻

 海航大手笔扫货: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25%股权

  图:希尔顿酒店(资料图)

 

  海航集团24日宣布,从黑石集团手中收购其持有的约25%希尔顿集团股份。这意味着,海航集团正在建立起其对于希尔顿集团的长期战略投资。

  上述交易价值约65亿美元,或每股26.25美元,为全现金收购。预计该交易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上述交易之后,黑石集团对希尔顿集团的持股比例降至约21%左右。

  随着希尔顿此前宣布的分拆Park Hotels & Resorts和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Hilton Grand Vacations)的交易预计大约年底发生,海航将拥有所有这三家公司大约25%的股权。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海航集团已经与希尔顿集团达成股东协议,并与Park Hotels & Resorts和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也达成了同样的协议。这些协议将在交易完成之后生效。

  上述股东协议允许海航集团向希尔顿集团董事会指派两名董事,包含一位海航集团成员及一位独立董事。届时,希尔顿集团董事会成员将增至10名。黑石集团则仍将在希尔顿集团抱有两个董事席位,包括现任董事长Jon Gray。

  根据交易协议,海航集团已同意一些限制条款,包括两年内不能抛售其持有的任何希尔顿股票;未经准许,其持有的希尔顿流通股比例不能超过25%。

  精品投行Evercore和摩根大通(JPMorgan)为海航集团上述交易提供顾问服务。

  海航接连“买买买”

  今年以来,海航集团已总计斥资约200亿美元开展收购,包括旗下Avolon Holdings在本月初宣布以100亿美元收购美国金融租赁公司CIT Group旗下的飞机租赁业务,借此跻身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