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航展订单一览:中国商飞是首日最大赢家

作者:Evablue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航展订单一览:中国商飞是首日最大赢家

C919国产大飞机(资料图)

 

  11月1日早上9时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拉开帷幕。航展首日,各大飞机制造商斩获了哪些订单?

  中国商飞是航展首日最大赢家

  毫无疑问,中国商飞是最大赢家。商飞与中信金融租赁和浦银租赁签订了36架和20架C919的购买协议。其中中信金融租赁订购了36架C919,其中确认采购18架,意向采购18架。浦银租赁订购20架C919,其中5架为确认订单,15架为意向订单。至此,C919大型客机已获得了来自23家用户的570架订单。

  商飞还与东航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方航空成为C919大型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根据此次协议,C919客机首飞后1年内,中国商飞公司和东方航空将启动5架飞机买卖合同的谈判,中国商飞公司将为东方航空运营C919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支持。

  东方航空于2010年珠海航展上签署了20架C919采购意向。随着2015年C919总装下线,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步伐更快,逐步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东方航空管理层表示,东方航空非常自豪地成为C919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我们对这一机型、对中国装备制造充满信心。东方航空将凭借自身出众的整体实力,以及运营全球多种先进机型的丰富经验,在运营中充分展现C919的安全运行品质和各项先进设计,为世界旅客带来非同一般的乘机体验,为国产民机的大规模应用和未来发展贡献中央企业的力量。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非常感谢东方航空对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商飞公司将十分珍惜这一信任,在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过程中,继续严格遵循国际一流适航标准,争取早日为客户提供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飞机。

  除了C919,中国商飞还与2家运营商签订了ARJ21的订单。商飞与龙浩航空集团签订ARJ21系列飞机采购意向及客户服务网络合作框架协议,数量未知。航天租赁签订40架ARJ21-700飞机购买协议,其中20架为确认采购,20架为意向采购。

 

 

航展首日订单一览

 

 

 

  图:航展首日订单一览

  其他订单

  空中客车集团显然在为后几日的订单蓄势而发。航展首日,空客并没有签订大规模的客机订单,但是也是有所收获。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与中民投租赁签署H160采购合作意向书。由此,中民投租赁成为空客直升机新一代、双发H160直升机在中国的启动用户。

  中航通飞签订50架小鹰500飞机购买意向协议。中航通飞华北公司总经理崔章栋与富源融资租赁(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骅、宇翔盛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革签订了三方意向协议书。

  德事隆集团旗下德事隆航空子公司比奇飞机公司获四川西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架空中国王350ER飞机订单。德事隆集团旗下贝尔直升机宣布与陕西能源集团下属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作为该框架协议的一部分,三方将进一步商讨一份为期五年的购买协议,届时新公司购置的100架贝尔407GXP将专注于多种用途,包括在国内提供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HEMS)与实现执法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