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2016年“飞机网红”最全盘点,你喜欢哪个?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2016年“飞机网红”最全盘点,你喜欢哪个?

 

 

 

  在飞机的世界里,也是如此!

  如果一架飞机被航空公司选中喷绘彩绘涂装,它就有99%的几率可以凭借爆表的颜值“走红”朋友圈,想不做“网红”都难!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国内外航空公司也捧红了不少“飞机网红”。

  它们有的炫酷,有的秀丽,有的搞笑,有的小清新,还有的自带“萌点”,光看一眼就让人心情大悦!还有的具有“治愈气质”,你愿意为看它买张机票,来场愉快的旅行。

 

  小编整理了部分彩绘飞机,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2016年国内外各种彩绘飞机,看看你最中意哪一款?

 

    ✈ (^o^)/自带“萌点”的卡通主题彩绘飞机

 

 

 

 

 

  “蛋黄哥”慵懒机

  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

  这个话题在科学界和哲学界讨论了上百年。

  这次,台湾长荣航空给出了答案!

  不是鸡生蛋,也不是蛋生鸡,是“蛋身机”!

  长荣航空蛋黄哥彩绘飞机命名为“慵懒机”,它是长荣航空第一架A321机型的彩绘机。

繼卡哇伊的Hello

 

 

 

  图:蛋黄哥彩绘飞机。

  懒懒的蛋黄哥不疾不徐的收拾着行李,缓缓地将太阳眼镜、培根被、相机、帽子、鸡蛋包放入行李箱中。

 

 

  收累了蛋黄哥就小歇一下,躺在行李箱上悠闲的晒太阳~

 

 

 

  构图简明色彩鲜艳,再加上蛋黄哥传神、逗趣的表情,让人看了不由自主心情就放松了起来,也想像蛋黄哥一样,来一场悠闲假期!

 

 

  机舱内饰、机上餐食什么的,必须保持风格统一,这样才好让旅客拍照装逼!

 

 

  蛋黄哥彩绘机机舱内的头垫纸、抱枕、餐具、纸杯、餐巾纸、安全需知卡、扑克牌、儿童餐盒等多达30项服务用品,皆以蛋黄哥图腾进行设计,就连空乘的围裙上也有蛋黄哥的陪伴,机上还提供限定餐点,主打“蛋”料理。

  但是很可惜,目前蛋黄哥还不飞国内航线。~~~~(>_<)~~~~

  2、永远的“蓝胖子”

  在大部分的童年里,有一个共同的“小伙伴”,他无所不能!

  他就是蓝(xiao)胖(ding)子(dang)!

  小时候小编梦想着带上竹蜻蜓和蓝胖子一起飞,穿梭在各个时空~你有没有想过?

  终于,美梦有机会可以实现了!小伙伴有机会尝试让蓝胖子带着上天的感觉了。

 

 

 

  图:“哆啦a梦”彩绘飞机采用波音767-300机型。哆啦A梦彩绘飞机曾在2010年和2012年出现在日本的国内航线,但国际航线还是首架。(民航图库图片,摄影:阿杰。)

  日航今年推出了一架哆啦a梦号彩绘飞机,用来飞JL085、JL086上海-东京航线(到2017年3月期间),机票上也印了特殊的哆啦A梦花纹。

  哆啦a梦号彩绘飞机机身外部为原创立体喷绘图案,高4.6米、宽5.9米、戴着竹蜻蜓的“蓝胖子”萌态十足!!

  机身后方是东京天空树等街景,还有神奇的“任意门”。

  你只要眯上眼睛稍微打个盹儿,睁开眼就被传送到了东京。

  小编只想弱弱的问一下,能带小编去看看未来的男盆友么!

 

 

 

 

 

 

 

   ✈  ✈ 迪士尼家族、功夫熊猫、大嘴猴……卡通动漫形象也有特别多的飞机秀

 

  套路满满的迪士尼系列

  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电影风靡全球,航空公司也都爱喷迪士尼主题彩绘飞机。

 

 

  小编比较喜欢的有日航的米奇系列彩绘机、阿拉斯加航空的“MAKE A WISH”彩绘机、加拿大西捷航空的冰雪奇缘彩绘机、澳大利亚航空的飞机总动员彩绘飞机。

  今年迪士尼彩绘飞机机队又添加了两名新成员——东航“迪士尼号”和巴西塔姆航空迪士尼彩绘飞机。

 

 

 

 

  图:东航B-6120号A330-300型飞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DG_W)

  东航“迪士尼号”是东航第一架以迪士尼为主题的彩绘飞机,也是全球第一架空客机型的迪士尼彩绘机!!

  机身呈现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奇幻童话城堡以及米奇、米妮欢迎游客来到上海迪士尼的图案。

  近期,东航这两架彩绘飞机将正式投入到航班运行之中,主要执飞上海—北京及上海—成都等航线。

  东航计划一共喷涂6架不同主题的迪士尼彩绘飞机。

 

 

 

 

  图:巴西塔姆航空的迪斯尼彩绘飞机涂装,米老鼠、唐老鸭、灰姑娘城堡等等,充满浪漫童话色彩。

  海航的“功夫熊猫”和“大嘴猴”

海航今年有两架彩绘飞机值得推荐。

 

 

 

  图:海航功夫熊猫彩绘飞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KingOfATC)

  一架是“功夫熊猫”主题航班,熊猫阿宝、师父、悍娇虎、仙鹤、螳螂、灵蛇、金猴7位主角在787-9梦想飞机上“同框”。

  海航计划推出6架《功夫熊猫》主题彩绘涂装波音787-9飞机,于2016-2017年陆续完成并投入使用,未来计划执飞海航中国至北美航线。

  图:大嘴猴号彩绘飞机,B-6725号A320-200型客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123456789guohao)

  另外一架卡通彩绘飞机是“广告机”——“大嘴猴彩绘机”,机身两侧图案稍微有些不同。

  “大嘴猴彩绘机”是首个国内航空全主题飞机,相较于国内其他主题航班,增加了飞机中内饰配套设施甚至包括餐具和空姐服饰等的主题元素定制。

 

 

 

 

  图:大嘴猴彩绘飞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DG_W)

 

 

 

 

 

  全球首架酷企鹅彩绘飞机

  长荣集团今年除了推出“慵懒机”还推出了“渡假机”。

  飞机机身上可以看到淘气的酷企鹅背着乌克丽丽一路走走唱唱,与他的好朋友小海豹花丸、熊猫妹及宠物小鳄鱼一起陪伴机上旅客迎接美好的假期。

 

 

  机舱内的酷企鹅元素也不马虎,头垫纸上的酷企鹅伴着鬼脸,清洁袋、安全须知卡、纸杯、湿纸巾上也都有酷企鹅的萌样,就连空乘的胸口也别上酷企鹅。

 

 

 

  图:立荣航空选择ATR72-600型客机彩绘酷企鹅图案,是立荣航空首架彩绘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架酷企鹅彩绘机,也是长荣集团第8架三丽鸥家族彩绘机。

 

 

    流动的“空中名片”

  飞机的形象也是公司品牌形象的组成部分。

  飞机彩绘的真正驱动力在于,航空公司通过这种方式更加直观地向外界传递信息,体现他们或合作伙伴的文化理念和核心价值观,进行品牌营销,创造更多的商业机遇。

  航空公司会根据市场及合作项目需要将反映城市、地方核心宣传内容的彩绘飞机类型投放在相应航线上,配合相关地域发展拉动内需,争得双赢。

  吉祥10周年纪念彩绘飞机

 

 

 

 

 

  图:吉祥航空B-6717号A320-200型客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冰雪鱼)

 

  吉祥航空2016年迎来10周年,推出周年纪念彩绘,以数字10和中国传统的龙凤图腾,搭配了吉祥惯用的金色,设计成一条金色流线型飘带。

  机尾部分,设计了四朵大小不一,颜色艳丽的牡丹花,发动机均喷有金色的吉祥凤凰标识。

  荷航“小橘子”

  荷兰皇家航空今年推出了其独一无二的橙色涂装波音777-300飞机。

  经典的荷航蓝与鲜明的橙色结合在一起,两种颜色的融汇处象征着荷兰国旗的元素。

  这一组合强调了荷航根源于荷兰以及对于荷兰国家颜色的自豪感。

  荷航推出这一独特的橙色涂装飞机的契机,部分源于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条推文。

  去年国王日的时候,荷航向其粉丝推送了一张橙色飞机图片,并提问道“在明年的国王日上我们能给飞机涂上橙色吗?#橙色体验#”这张图片之后得到了3万个点赞和2,500个积极回复。

 

 

 

 

  图:荷兰皇家航空PH-BVA号波音777-200客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这世上你最好看)

 

  比利时文化彩绘A320飞机

  日前布鲁塞尔航空在另一架空客A320飞机推出了“马格利特”超现实主义艺术涂装,以纪念这位比利时著名的超现实主义画家。

 

 

 

  图:“马格利特”超现实主义艺术涂装。

  飞机涂装采用了马格利特的著名作品La Clairvoyance和Le Retour,机身上面还写有“我们带你飞到马格利特的的家乡”。而飞机客舱也采用了绘画作品的元素。

  华航A350帝雉彩绘机

  华航第一架A350“帝雉号”机身彩绘帝雉图样,紫蓝色羽翼展现王者气势,令人惊艳。

  A350新机将带着台湾“赏鸟王国”的封号,飞向全世界。

  未来,华航还会推出另外11架A350飞行大使,分别以朱雀、黑面琵鹭、水雉、蓝腹鹇、五色鸟、白耳画眉、黑鸢、黄山雀、朱鹂、大冠鹫、草鸮、环颈雉等12种鸟类为主题。

 

 

 

 

  图:中华航空B-18901号AIRBUS A350-900型客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网友“阿杰”)

  旅游目的空中名片

  机身彩绘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目的地营销的方法,在飞机上传播旅游目的地信息,具有很好的传播效果,是一个飞翔中的文化符号的传递。

  自我国第一架以城市冠名的彩绘飞机“威海号”正式投入航线运行以来,国内很多城市先后推出了“城市空中名片彩绘”。

  1、全球首架唐艺屏风画客机——“包头创梦号”

  “包头创梦号”是国内航空公司自有版权的全球首架唐艺屏风画客机,也是中联航继安顺黄果树号以来的第二架彩绘飞机。

  “包头创梦号”采用隋唐散点透视的屏风及壁画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出一副完整的梦境画作。

 

 

 

  图:包头蓝天名片“包头创梦号”身披大幅唐艺屏风画。(民航图库图片,摄影:天月苍穹。)

 

  飞机前端采用代表纯洁的白色领头梦鹿向受众传达出醒目的鹿元素与一片祥和的草原夜色,传递出鹿城包头的创梦之美。

  “心脏”配添了蒙古小黄鹂鸟元素,将单调的螺旋呈现成一件曼妙的艺术作品,实现了艺术与技术的双融合。

  飞机后端则呈现出一幅安详辽阔的草原鹿景图,垂直尾翼也增添了鹿茸与包头市花小丽花的融合创作,梦想的祥和之美与中国传统技艺的有机融合在包头创梦号上得以传承与呈现。

  飞机内部随处可见醒目的鹿元素图案,行李舱下方张贴草原风景,展现草原美丽文化,感受包头之美。

  “包头创梦号”乘务员将身着蒙古族特色服装,在航班上演绎包头特有的风俗文化。

  2、南宁首张“空中名片”“中国绿城南宁号”

 

 

 

 

  图:“中国绿城南宁”号以城市色彩为名,承载着南宁城市形象。(民航图库图片,摄影:DG_W)

 

  作为南宁市政府为搭建南宁城市空中形象展示平台的首架冠名飞机——“中国绿城南宁”号飞机机身喷绘的南宁地标建筑、铜鼓绣球、绿植等分别代表南宁经济、人文、自然环境几个典型符号,以扁平的方式简洁有力地呈现。

  “中国绿城南宁”号飞机内饰则围绕“南宁不一样的风景”“壮乡歌海不一样的风情”两大主题,全方位展示南宁市精品观光资源、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良好的养生休闲度假业态,让旅客在飞行途中感受壮乡首府独特的风情,留下“绿城印象”。

  “中国绿城南宁”号是北部湾航空引进的第3架A320机型,亦是南宁吴圩机场第32架驻场运力,于11月2日成功首航,执飞南宁—合肥—青岛航线,航班号GX8863。

    ✈ 最后一句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的彩绘飞机受到大家的追捧,也有些彩绘颇受吐槽。你喜欢哪一款?还有哪些是小编漏掉的?欢迎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