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2017年春运期间民航预计执行航班47万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6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2017年春运期间民航预计执行航班47万班

  资料图:沈阳机场2017年春运服务保障/沈阳机场供图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扎实做好民航春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民航旅客平安顺畅出行,1月11日,民航局召开春运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相关单位汇报了春运保障工作准备情况,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对做好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再动员。

 

  王志清指出,针对春运期间运输需求大、运行压力大、气象条件复杂等特点,民航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春运期间的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扬新时期民航精神,扎实做好春运期间各项保障任务,努力实现2017年民航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开门红。

 

  王志清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标准,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按照“用眼里不能容沙子的态度治理安全隐患”的要求,全面做好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切实强化安全责任体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狠抓关键环节,研究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等航空安全工作,切实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王志清强调,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坚持真情服务底线,努力促进航班正常,持续围绕“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要科学预测市场需求,安排充足运力,合理调配航班;要加强协调联动,提高运行管理水平,有效减少航班延误;要继续唱响真情服务,着力解决旅客出行过程中票务、行李等服务环节上的短板,充分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手段提供各种便民手段;要严格对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保证各种投诉渠道畅通,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切实确保广大旅客顺利出行。

 

  据了解,春运期间民航预计将执行航班47万班,投放座位数超7000万个;客运量预计达5830万人次,同比增加10%,增速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排名首位。截至1月11日,民航局及各地区管理局已经批复国内加班包机22595班,港澳台加班包机1190班,国际加班1880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