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家旅游局:甘肃藏区将建4个通用机场

作者: 谭安丽    发布时间:2017-02-15   浏览:次   信息来源:兰州晨报

 国家旅游局:甘肃藏区将建4个通用机场

  图:郎木寺镇。兰州晨报资料照片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四省藏区旅游业协同发展规划(2016—2025)》,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天祝藏族自治县被国家旅游局纳入《规划》。《规划》表明,将支持甘肃藏区4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培育建设7个旅游特色小镇,规划建设4个藏区民航机场,2条跨区域骨干高速公路实现四川、甘肃至青海高速公路的连接。

 

  构筑四省藏区旅游交通大环线

 

  根据《规划》,“一环”地域范围包括甘肃藏区的碌曲、合作再到兰州,从兰州向西经G30高速到天祝天堂寺,主体资源包括黄河、桑科草原、天祝三峡,打造四省藏区内拓外联的旅游交通大环线和四省藏区最美藏区内拓外联的旅游交通大环线。“两圈”:围绕自然生态旅游板块,构建有着“世外桃源”美誉、隶属于康巴藏区的“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和地处黄河上游、沿黄河上游分布以及连带周边草原、隶属安多藏区的“黄河上游大草原”生态旅游经济圈。

 

  支持甘肃藏区4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依托河流廊道和交通廊道,构建三条沿河生态文化游览带和七条最美黄金自驾游览带。其中213国道自驾游览带范围包括甘肃藏区的甘南大草原、玛曲县、碌曲县、合作市、夏河县,主体资源包括中国最美草原—甘南玛曲草原,打造围绕“中国最美公路”为品牌的南北走向自驾游览廊道。提升改造一批重点景区。在支持创建22家国家5A级景区中,包括甘肃藏区的拉卜楞寺—桑科草原景区、冶力关景区、天下黄河第一湾景区、扎尕那景区4家。

 

  在甘肃藏区建设7个旅游特色小镇

 

  依托各地州的州政府所在地的中心城镇,建设十大特色旅游集散中心城镇。在培育建设的50个旅游特色小镇中,包括甘肃藏区的夏河县拉卜楞寺民族风情小镇、碌曲县郎木寺镇、临潭县冶力关镇、玛曲县阿万仓乡、迭部县腊子口乡、卓尼县木耳镇、天祝县天堂镇7个。

 

  联动构建四大主题特色游览线路

 

  按照协同、联动、串联理念,联动构建“三条历史文化特色主题旅游线、三条生态文化景观主题旅游线、七条最美景观自驾主题旅游线以及三江源科考探险主题旅游线”四大类主题特色游览线路。

 

  “重走长征路”红色文化主题游线之一的重走红一方面军长征路主题游线终点为迭部县(腊子口战役、俄界会议),之二的重走红二、红六军团、二方面军长征路主题游线从甘孜出发,终点为迭部县(腊子口战役、俄界会议);之三的重走红四方面军长征路主题游线途经迭部县(腊子口战役、俄界会议),终点为迭部县(腊子口战役、俄界会议)—临潭县(洮州会议)。

 

  213国道自驾主题游线包括碌曲—合作—兰州。

 

  甘肃藏区拟建4个通用机场

 

  规划建设的9条跨区域骨干高速公路中,G1816(乌玛高速)的合作至碌曲段,途经节点合作、碌曲,实现甘肃至青海高速公路的连接;G0611(张汶高速)的郎木寺至汶川段,途经节点包括郎木寺,实现四川、甘肃至青海高速公路的连接。

 

  规划建设的四省藏区民航机场中,包括甘肃藏区的玛曲通用机场、临卓通用机场、舟迭通用机场和天祝通用机场4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