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2017年2月国内机场航班运行分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国内机场航班运行分析》是根据VariFlight飞常准)庞大和及时的全球航班动态数据整理的,衡量机场航班变化和放行正常性的统计分析报告。按照民航局公布的2016年旅客吞吐量,将中国大陆地区的机场划分为旅客吞吐量在千万级以上、200万级以上和200万级以下的机场。

 

  航班量变化趋势分析

 

  千万级机场

 

  2017年2月,在千万级机场中,国内航班量最多的五大机场分别是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昆明长水、成都双流。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三个机场分别为沈阳桃仙20.46%、南宁吴圩11.28%、云南长水10.11%。

 

2017年2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出港航班量

 

  表1:2017年2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出港航班量。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200万级机场

 

  2017年2月,在200万级机场中,航班量最多的三个机场分别为,兰州中川,太原武宿,长春龙嘉。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三个机场分别绵阳南郊24.07%、珠海金湾23.20%、石家庄正定16.68%。

 

2017年2月中国大陆200万级机场出港航班量 

 

  表2:2017年2月中国大陆200万级机场出港航班量。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机场放行正常率分析

 

  机场放行正常率,是在去除前序影响因素,结合航班准点数据,做出的机场放行正常性统计,是衡量机场运行效率的重要指标。

 

  千万级机场放行正常率

 

  2017年2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的放行正常率中,西安咸阳以87.33%排名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大连国际和重庆江北机场,分别为85.19%和85.08%。

 

2017年2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放行正常率

 

  表3:2017年2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放行正常率。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200万级机场放行正常率

 

  2017年2月中国大陆地区200万级以上的机场的放行正常率中,西宁曹家堡83.91%、丽江三义83.65%和兰州中川81.46%位列前三甲。

 

2017年2月中国大陆200万级机场放行正常率

 

  表4:2017年2月中国大陆200万级机场放行正常率。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数据说明:

 

  ◎ 时间:2017.02.01-2017.02.28

 

  ◎ 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公务机、通用航空等其他航班

 

  ◎ 实际出港航班:飞常准有实际起飞和到达时间的出港航班,不包括取消航班

 

  ◎ 实际到港航班:飞常准有实际起飞和到达时间的到港航班,不包括取消航班

 

  ◎ 放行正常航班:

 

  实际起飞时间 - 计划起飞时间 < 30分钟

 

  或者实际过站时间<计划过站时间

 

  ◎ 放行正常率:出港准点航班量 ÷ 实际出港航班总量 × 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