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民航正式实施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中国民航网

      4月19日,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与东航集团联合实施的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Airline copilot preparation Course,简称ACPC),在该校模拟机训练中心正式实施。该课程的正式启动,将使民航飞行院校培养的飞行学生更加符合运输航空公司的安全运行要求。

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是基于能力的训练理念设计、实施的飞行培训课程,其目的是提升飞行训练质量和效果,使受训者具备在高空、高速和多人制机组条件下,驾驶现代化商用运输飞机的能力。该课程是适用于公共运输航空公司飞行员进入组类II飞机初始训练前的预备培训。按法规要求,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可以替代按照咨询通告《高性能多发飞机训练要求》(AC-141-02)实施的20小时高性能多发飞机训练。

据悉,在低空、低速的环境下,使用机载设施、设备简单的初级和中级活塞式发动机飞机培养民航飞行员,是目前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但采用这一模式培养的民航飞行员,与运输航空公司需要能够在高空、高速和多人制机组条件下,驾驶现代化商用运输飞机的飞行员有较大的综合能力差异。

正是因为如此,各国运输航空公司根据国情在选聘民航飞行员的方式上,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模式。在美国和欧洲航空发达国家,飞行学生毕业后需经过2000小时左右的飞行经历积累,才能获得应聘民航飞行员的资格。而在我国等通航基础薄弱的国家,因飞行学生毕业后没有自行积累飞行经历的环境和条件,各航空公司从确保航空安全的高度出发,不得不花大量的人、财、物对新进飞行员进行提高培训。

为不断提升国内飞行毕业生的适岗能力,也为了向运输航空公司输送质量更高的飞行人才,近年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在民航法规框架下开发出“多人制机组驾驶员执照”(Multi-crew Pilot Licence,MPL)等一系列课程的基础上,再次以安全运行与差错管理、机组成员配合、协调和沟通能力、驾驶舱资源利用为重点,联合东航集团构建了运输航空公司副驾驶预备课程体系,使飞行学生在飞机和模拟机培训实践中获得运输航空公司副驾驶必须掌握的知识、技能,努力让飞行毕业生具备能够在高空、高速和多人制机组条件下,安全驾驶现代化商用运输飞机的能力。

目前,中飞院与东航集团合作实施的该预备课程,已开始对10名在校飞行大学生进行授课。中飞院关立欣校长参加了首场课堂教学后表示,与在传统课程体系下培养的民航飞行员相比,该课程在训练理念、训练思路、训练模式,以及飞行训练时间安排等诸多方面更有针对性,且更加高质、高效。而该课程负责人刘炬则认为,运输航空公司副驾驶预备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将在世界民航业极大提升我国民航飞行员培养的地位和形象,并能为促进我国公共运输航空公司绿色、安全、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飞行人才支持。

分享到: